人形性愛患者

出自Reko Wiki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有關Reko Wiki的緊急聯絡可以電郵至crossbonegod@gmail.com。
凡加入Reko Wiki之註冊者,請先閱讀Reko Wiki使用須知條目。

已有編輯動作之編輯者會被視為已閱讀該條目。

使用須知可能會因應不足之處或爭議行為而有所擴充,請各編輯者隨時注意使用須知條目。
為保護條目,現時須註冊並確認電郵才能夠進行編輯,敬請原諒。
歡迎各位新註冊的編者一同加入Reko Wiki的Discord群組一同討論
人形性愛患者(にんぎょうせいあいかんじゃ)

解說

  • 薔薇少女》的「櫻田純(桜田ジュン)」的代名詞
  • 由於櫻田純和眾人偶的互動和關係十分密切兼微妙,遂有了櫻田純是Pygmalion Complex的說法。
    • Pygmalion Complex(Pygmalionism),指的是對真人毫無興趣,但就對人偶(或是有著人形的物品)有著特殊嗜好。語源出於希臘神話Pygmalion正是上自己所雕刻的人偶。
  • 不過櫻田純是否真的事此種人形性愛患者有待商榷。
  • 現在也有用在同作品中登場的「羅真」和「槐」身上。
  • 的確有戀人形癖(Agalmatophilia)這個字,其英文單字則是由希臘文agalma(雕像)和philia(戀愛)組合出來的。在心理學上,戀人形癖為戀物癖的一種。

著名人形性愛患者 / 人形控

  • 請勿在追加框內打廢言及腦殘文,角色請勿重複
大名 所控人形 患病程度 出處/作品 原文 備註
Pygmalion Galateia S 希臘神話 ἡ Ἑλληνικὴ Μυθολογία 最後成功與之拍拖,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瑟拉斐(賽拉維)/山達爾 伊麗莎白 小紅帽恰恰 赤ずきんチャチャ 自初戀的杜蘿茜(桃樂絲)用魔法把金髮變成黑髮後就以金髮杜蘿茜為藍本製造出一個洋娃娃伊麗莎白,最終回更製造很多一樣的伊麗莎白。
沃肯 雪莉、多妮妲 Unlight 對金錢權勢皆無欲望的純粹求知者,製造出最精巧的自動人偶就是其存在意義,在同人創作中其病態程度被毫無節制地無限上綱。
海洋コトブキ あい あいは呪いの日本人形 和草笛美津一樣是與人偶有摩擦的典範,但相反的是由人偶來進行摩擦…
赤羽雷真 夜夜 機巧少女不會受傷 機巧少女は傷つかない 主要是由人偶來進行摩擦,不過雷真本身也是人偶控無誤。
娜姿 小時候的人格、她媽媽 神奇寶貝動畫版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アニメ版 從小就會超能力,並且具有把人變成娃娃的能力,曾經把小霞小剛變成了娃娃
羅真 愛麗絲 薔薇少女 ローゼンメイデン 一切都是為了製造最完美的少女…
薔薇水晶 我的女兒才是最完美的!
櫻田純 真紅(?) A 初次見面就掀裙子…
柿崎惠 水銀燈 水銀燈是天使♡帶我走吧~♡
奧迪·弗雪 雛莓 其實是奶奶(歌琳芮·弗雪)的執念附身。
草笛美津 所有薔薇少女 與人偶有摩擦的典範。
法利亞格尼 瑪麗安 灼眼的夏娜 灼眼のシャナ
泰倫斯·T·達比 其收藏 JOJO的奇妙冒險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替身能力奪走他人的靈魂之後,將其裝入人偶中,然後他會跟那人偶聊天,甚至會替人偶做衣服。
ドルタッキー B 七龍珠GT ドラゴンボールGT 將人變為人偶,然後替人偶換衣服及髮型。
間田敏和 自己的替身「Surface」 JOJO的奇妙冒險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人偶型實體化替身,自稱曾經用來複製喜愛的女同學,但因為連性格都一併複製,配合度似乎很差的樣子。
赤砂蠍 十八番蛭子、第三代風影 火影忍者 NARUTO -ナルト 把自己改造為傀儡人形。擁有298個得意收藏品,其中又以第三代風影為極品。
白金/無臉司令/才賀貞義 法蘭西奴人偶 傀儡馬戲團 からくりサーカス 被法蘭西奴拋棄後200年間一直領著由同家族的女人頒發的好人卡[1],只好做了一堆法蘭西奴人偶來充當後宮真是個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愛莉絲‧瑪嘉托洛伊德 其所製人偶 東方Project 會對人偶說話,而人偶會用動作回應,但人偶卻是由她操縱的…傳說房子內藏大量某普通的黑白人形!
Hiver Laurant Hortense&Violette C Roman 賜予生命給雙子人偶,替他尋找生與的意義。
活木星主
活木三、五號戰士
(無名) C 天宇布袋戲 雖然布袋戲世界的所有角色都是木偶但是這一種族的設定有強調其類似Treant的特質。
背景設定活木星的角色都是出生時已經具備一個小型木偶人替身,具備不傷不痛的性質,隨著宿主的指揮而戰鬥,宿主本身也具備有一定程度的武學修為,可以與木人達成連鎖攻擊。此外若是遇上了根骨夠強的對手,還可以將對手植入活木後木化成為收服的活木戰士。

參見

外部連結

回應

討論:人形性愛患者

備註

  1. 設定上最初的法蘭西奴是露西爾阿嬤的阿姨,所以在法蘭西奴給了第一張好人卡後,第二張跟第三張分別由法蘭西奴的姪孫女安潔莉娜跟曾姪孫女愛蕾諾發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