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妹妹的姊姊

出自Reko Wiki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有關Reko Wiki的緊急聯絡可以電郵至crossbonegod@gmail.com或
直接聯絡Facebook專頁
凡加入Reko Wiki之註冊者,請先閱讀Reko Wiki使用須知條目。

已有編輯動作之編輯者會被視為已閱讀該條目。

使用須知可能會因應不足之處或爭議行為而有所擴充,請各編輯者隨時注意使用須知條目。
為保護條目,現時須註冊並確認電郵才能夠進行編輯,敬請原諒。
歡迎各位新註冊的編者一同加入Reko Wiki的Discord群組一同討論
像妹妹的姊姊

解說

  • 雖然出生順序是姊姊,但行為外觀比較像妹妹,類似的還有像妹妹的媽媽、像妹妹的奶奶、像妹妹的爸爸等。
    • 身高通常不超過150公分,常會伴隨成熟高祧的妹妹,當然身材也是貧乏,往往是合法蘿莉
    • 行為上不脫稚氣,打扮上更是表現的比實際年齡來的低(如喜歡穿幼稚園的小熊內褲)。
    • 往往用姊姊身份來壓人。
  • 某些奇幻設定,如異種族或不老不死會讓這屬性更嚴重,可愛的外表下是數百到上千歲以上的心靈,往往有黑化的可能。
  • 另一個意思是指單純外貌長得像妹妹的姊姊,但並不是孿生姊妹

人物列表

人物 出現作品 說明
天山童姥 天龍八部 金庸果然是先驅。
伊莉雅斯菲爾·馮·愛因茲貝倫 Fate/stay night 以血緣關係與收養關係來說,她是衛宮士郎的姊姊。
ステンノ Fate/hollow ataraxia 這兩位雖然是ライダー的姊姊可是看起來像妹妹。
エウリュアレ
塚本天滿 校園迷糊大王 八雲的姊姊,不過看起來八雲比較像姊姊。
織部麻緒衣 Myself;Yourself 明明比兩名主角甚至是八代菜菜香或者是若月朱里都大一歲,看起來卻像小孩子。
麻知 ながされて藍蘭島(藍蘭島漂流記) 比妹妹綾音矮小不少,看起來像個小孩子。弔詭的是麻知雖然矮小但脫了之後身材其實比綾音好。
九澄胡玖葉 エム×ゼロ(魔法零蛋) 主角大賀的姐姐,19歲了,卻因為身高矮及娃娃臉,常被誤認為小孩。傳說中的格鬥技達人。地上最強姐姐。
蕾米利亞‧斯卡蕾特 東方Project 其實外貌身高都與妹妹芙蘭朵露差不多,500歲。個性上多表現的比芙蘭還像妹妹(像是跑到博麗神社鬧、永夜異變到處殺生惹事等)。
秋靜葉 明明是姐姐卻比妹妹秋穰子還弱…
古明地覺 妹妹和上面吸血鬼姊妹的妹妹芙蘭朵露一樣是EX頭目,但自己卻只是4面頭目,
而且自己的讀心能力偏偏對封閉情感的妹妹無效…另外姐妹CP同人本中受比攻多。
平澤唯 K-ON! 大部分事情都是妹妹幫他打理,妹妹還比姊姊更懂事。乳量也似乎比妹妹小[1]
高坂穗乃果 LoveLive! 從第一季合宿的情況看來也有很多事要妹妹雪穗打理。
一橋由利惠 神樣中學生 個子比弟弟章吉矮,行為上也比較像妹妹。
森宮蒼乃 sola 身材較為矮小,特別是與依人「同年」的石月真名比較。
姬百合珊瑚 ToHeart2 露~☆一個事事都要妹妹琉璃關照的姐姐。
芳乃さくら D.C.〜ダ・カーポ〜(初音島) 主角朝倉純一的表姊,卻叫主角哥哥(お兄ちゃん,在D.C.II時以十二歲的樣子迎接七十二歲生日
天江衣 咲-Saki-(天才麻將少女) 龍門渕透華的表姊,但卻像表妹。龍門渕麻將部年紀最大的部員,卻最像小孩子大魔王
芙蘭朵 怪物王女 推測為第一批侍奉王族(不死鳥族)的人造人,不過外見年齡卻比後來的幾位人造人,如芙蘭西絲卡(持有人:夏伍得公主)、芙蘭塞特(持有人:第一王女)小很多。
久遠寺未有 君が主で執事が俺で(你是主人我是僕) 已經二十幾歲看起來卻比讀高中的妹妹還幼,主人公誤以為是小學生。
愛爾特璐琪·布朗奈斯塔德/Altrouge Brunestud 月姬 黑色公主,以十四歲的外表示人。
八神野美 八神君的家庭事情(糊塗兒子俏媽咪) 像妹妹的媽媽,這下大家滿足了吧
坂本雪乃 笨蛋,測驗,召喚獸 坂本雄二的母親。娃娃臉很容易讓人誤以為是雄二的姊姊,但是就身高和天然呆的個性,被誤為妹妹也不奇怪。像妹妹的媽媽。
姬路瑞穗 姫路瑞希的母親。如果說雄二的母親是娃娃臉的話,那瑞希的母親是嬰兒臉,完全就是會被誤認為妹妹。像妹妹的媽媽+1。
古手梨花 暮蟬悲鳴時 天真可愛的外表下隱藏著腹黑魔女心。
羽入 被自己的後代吃得死死的卻樂在其中其實是M
結木彌耶 守護甜心! 由於她的撒嬌個性(附帶天然呆性格),就算多了個弟弟還是照撒嬌不誤,偶爾會恢復正常的姊姊地位。
秋元まどか(秋元圓香/秋元小圓) Yes!プリキュア5(Yes! 光之美少女5) 長相跟妹妹秋元小町一模一樣,雖然乍看之下兩者根本是從同一個模子出來的,但幸好小圓不像妹妹一樣是個人才
悠木かなで FORTUNE ARTERIAL 身高較陽菜矮。
美作小春 鬼うた。 / 鬼まり。 要弟弟(主角)照顧的生活白痴。
藍澤玲 微軟Silverlight官方角色 藍澤家族中的三女,比四女小光還要嬌小。
Angelia Avallone 聖靈之心2 因為比起妹妹(Mildred Avallone)更早進入聖靈界,故此體質停留在幼女型態,但心知發展卻相等於一個成年人。腹黑
篠之之束 Infinite Stratos IS的發明者,和妹妹相當的好身材;但姊妹間年齡差距似乎是個很大的謎團,如果她跟千冬年齡相近的話,她或許有神童般的資質。
典型的戰爭販子,自家經營地下軍火商,從中大發戰爭財。
天山 萌萌二次大戰略 明明富嶽比她年輕卻感覺天山比較像富嶽的妻子妹妹,富嶽還說:「要不要叫我富嶽姐姐大人啊?」不過天山本來就是妹屬性偏重的角色,所以也不意外。
袴田日向 ロウきゅーぶ! 比妹妹花月矮20cm的天然呆
綾御前 戰國無雙3 和粗勇的弟弟謙信大人相比之下實在是不搭調,甚至有許多島民堅決相信她才是真正的謙信,那個弟弟只是擺個樣子的影武者
來海桃香 Heartcatch 光之美少女! 繪里香的姊姊,跟妹妹長相一模一樣除了身高以外。相比外在看似KY實則相當穩重能幹的妹妹,在二創同人內桃香更加自由奔放。
天女目瑛 緣之空 和渚一葉是同父異母的姊妹,不過行為、身高乳量上都是妹妹看起來比較像姐姐。
有馬千歌 巨貧乳眼鏡さん 身高、胸圍都比妹妹千音還糟,幫千音送便當時還被千音的同學誤以為是千音的妹妹。
天使真央 GJ部 天使家長女,小學三年級跟高中三年級看起來根本沒兩樣,喜歡兒童餐。
住之江亞香 Kiss×sis 親親姊姊 變態雙胞胎(無誤)。住之江圭太的兩個繼姊,平時就像妹妹一般糾纏著弟弟,還經常被弟弟教訓。
住之江理香
澤桔梗 便·當 跟妹妹澤桔鏡是雙胞胎,加上老是需要詢問妹妹的意見和打圓場,所以沒有太大實質意義的姊姊。
瑪麗·美爾葛莉英·蒂亞瑪斯 奇蹟女孩 雖然是雙胞胎中的姊姊卻太任性,妹妹艾瑪反而更像姊姊。
黑木智子 我不受歡迎,怎麼想都是你們的錯! 相較於人生贏家弟弟黑木智貴,各方面都沒有尊嚴的喪女姊姊。
ネプテューヌ 超次元ゲイム ネプテューヌ 由於平時都處於廢人模式,大部分工作都由妹妹ネプギア完成。
利根 艦隊Collection 畫師表示:「お姉ちゃんの利根は妹の筑摩よりも小さいです。いろいろと。(姐姐利根比妹妹筑摩還小,各種方面都是。)」
不要叫我小朋友!
作為第六驅逐隊的大姐,卻是個挑食吃兒童餐、半夜去廁所要人陪的標準蘿莉,反倒是妹妹們穩重多了。
卷雲 是個離不開大姐的二妹,一個早上可以纏著她好幾小時。
曉(アカツキ) 記錄的地平線 現實世界中是20歲的大學生合法蘿莉,但因體型常被當作小孩子和吉祥物看待而常被人照顧,對此非常懊惱,但其實一直希望能力被他人肯定,口吻和性格相當和風。慘痛經歷包括在家被妹妹當妹妹看待、大學一年級時被中學生告白等。
藍羽アオイ セイクリッドセブン 女主角ルリ的雙胞胎姊姊,因為受襲而停止生長,故事結局時回復正常,不過因為外表年齡反而比ルリ小,所以後來向第一次見面的礦石部成員自稱為妹妹。
諾福克 碧藍航線 無論身高或個性方面妹妹多塞特郡反而像姊姊。
野乃花 HUGっと!プリキュア 妹妹野乃小鳥跟其相差約兩歲,但身高相若,而且成熟能幹,有時會吐槽姐姐的行為。
悠悠 魔法姊妹花 在童年時代因被禁止的魔法反彈到身上,與成年的妹妹不同身體依然是幼女狀態。
梅樂蒂 神魔之塔 妹妹珞答以不論外表和個性都成熟穩重很多。

回應

Loading comments...

備註

  1. 動畫第一季12話;漫畫則沒有特別指出誰的比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