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者 奇美拉

出自Reko Wiki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有關Reko Wiki的緊急聯絡可以電郵至crossbonegod@gmail.com或
直接聯絡Facebook專頁
凡加入Reko Wiki之註冊者,請先閱讀Reko Wiki使用須知條目。

已有編輯動作之編輯者會被視為已閱讀該條目。

使用須知可能會因應不足之處或爭議行為而有所擴充,請各編輯者隨時注意使用須知條目。
為保護條目,現時須註冊並確認電郵才能夠進行編輯,敬請原諒。
歡迎各位新註冊的編者一同加入Reko Wiki的Discord群組一同討論
守護者 奇美拉(ガーディアン·キマイラ/Guardian Chimera)



簡介

  • 遊戲王怪獸卡片之一,初次登場於補充卡包1108「BATTLE OH CHAOS」,是該卡包中最高罕貴度(HR)的怪獸。
    • 值得一提的是,這張卡還是OCG史上首隻HR罕貴度的獸族怪獸。
  • 卡名具有【守護者】字段,屬於「奇美拉(キマイラ/Chimera)」的一員,不過「奇美拉」不是正式字段,這張卡的設計跟《有翼幻獸 奇美拉》也只是略有巧合。

卡片資訊

  • 融合/效果怪獸
    等級9/闇屬性/獸族/攻擊力3300/守備力3300
    • 3隻名字不同的怪獸
    • 必須使用手牌與自己場上的怪獸各至少1隻為融合素材進行融合召喚,才能特殊召喚額外牌組中的這張卡。
  • 效果:「守護者 奇美拉」的①效果每回合只能使用1次。
    1. 使用魔法卡的效果成功融合召喚了這張卡的場合才能發動。根據成為融合素材的手牌數量,自己抽出相同數量的牌,同時根據成為融合素材的場上怪獸數量,破壞對手場上相同數量的卡牌。
    2. 只要自己墓地裡存在「融合」,這張卡就不會成為對手的卡牌效果對象。

解説

  • 融合召喚時必須要自己場上+手牌的卡名不同的怪獸作為融合素材才能進行融合召喚,幾個關鍵字都很重要,也因此成為少數不能用《超融合》叫出場的融合怪獸。
    • 融合召喚成功時根據場上融合怪獸的數量炸對方場上的卡,根據手牌融合的怪獸數量抽牌。
      • 兩個動作是同時處理,由於素材要求的關係,只有抽1炸2或抽2炸1兩種選項。
      • 必須要對方場上有符合數量的卡片才能處理後續效果,例如對方場上只有1張卡,自己使用2張場上卡+1手牌融合出的奇美拉不會啟動炸卡效果,自然也別想抽1了。
      • 不過如果是在效果處理階段對方場上卡片數量減少,由於之前已經符合條件啟動效果,所以還是可以抽牌但不能炸場上的卡。
    • 另外一個限制是必須要用魔法卡的效果融合出來才能處理,使用怪獸或陷阱效果進行融合當然也是不行的。
    • 然而在2022年的日本大賽直播上時卻出現一位選手使用3張手牌融合出《守護者 奇美拉》,並且選擇了炸1抽2效果的場合,更神奇的是裁判並沒有發現有什麼不對
  • 當墓地裡有《融合》就能得到效果對象抗性,不過這張卡很少被普通「融合」出來。
    • 要想利用這張卡作為干擾手段,最重要的就是利用速攻類型的融合魔法卡。
      • 目前的OCG環境中經常被投入於【烙印】牌組中,非常適合搭配可以檢索且可在對手回合開的《赫色烙印》,還能配合《絕望戲曲的凶劇》的效果。
        • 主要用法是當場上存在《冰劍龍 米拉傑德》時,先讓其使用過一次效果
          對手場上存在至少1張卡牌時,通過《赫色烙印》回收墓地的【絕望戲曲】怪獸或《亞路白斯的落胤》,再進行融合召喚,將場上的《冰劍龍 米拉傑德》作為素材與手牌的怪獸融合出《守護者 奇美拉》。
          作為融合素材的怪獸包含《絕望戲曲的凶劇》時可以觸發其效果將被除外的《冰劍龍 米拉傑德》特召回場上。
          《守護者 奇美拉》登場結算抽牌+炸卡效果,《冰劍龍 米拉傑德》由於效果重置可以追加多一次非指定除外。
          由此作出了至少3次干擾+賺牌的Combo。
      • 由於不少融合牌組都相繼推出召喚條件泛用的本家速攻魔法,因此目前也能在【有翼幻獸 奇美拉】【地縛】【憶忘靈】系列中見到這張卡的身影

回應

Loading comments...

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