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自Reko Wiki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有關Reko Wiki的緊急聯絡可以電郵至crossbonegod@gmail.com或
直接聯絡Facebook專頁
凡加入Reko Wiki之註冊者,請先閱讀Reko Wiki使用須知條目。

已有編輯動作之編輯者會被視為已閱讀該條目。

使用須知可能會因應不足之處或爭議行為而有所擴充,請各編輯者隨時注意使用須知條目。
為保護條目,現時須註冊並確認電郵才能夠進行編輯,敬請原諒。
歡迎各位新註冊的編者一同加入Reko Wiki的Discord群組一同討論
愛(あい/Love)

解說

  • 近年越來越多作品取用的題材之一,例如不知愛為何物、把「愛」字掛在嘴邊、以及由誤解衍生或是非人類以外的表達「愛」的方式等。
  • 基本上與病嬌屬性相似和配搭,暫時是無專稱的一種屬性。
  • 機戰中的一個精神指令。
  • 「何故そこで愛ッ!?」(爲什麼這時候扯到愛去啊!?)

以「愛」為賣點的角色

作品 角色 備註
無頭騎士異聞錄 妖刀罪歌 以刀的方式去表達愛著人類的妖刀。
K-ON! 平澤唯 第二季OP2。
天降之物 カオス 製作時排除了感情而不懂得「愛」的杯具蘿,誤解「痛」就是「愛」。
百花繚亂 直江兼續 自稱「愛」的戰士。望向某老虛
To Loveる 夢夢‧貝莉雅‧戴比路克 「愛」著結城梨斗。
愛天使伝説ウェディングピーチ 四位愛天使主角 以愛為主題的作品。
為了維護人間與天使界的愛心音波,與決定消滅愛心音波的惡魔對抗。
惡魔女王其實是被天使甩了才決定消滅愛
フレッシュプリキュア! 桃園愛(ラブ) 名字就是愛,劇中的屬性也是愛之戰士。
ドキドキ!プリキュア 相田愛(マナ) 桃園愛的繼承者,同樣是代表愛(心)的戰士。
ハピネスチャージプリキュア! 愛乃惠(愛)[1] 同樣是代表愛的戰士,老是把愛和幸福掛在嘴邊的洗腦邪教教主
HUGっと!プリキュア 愛崎繪美瑠 同樣是代表愛的戰士,愛的光之美少女
露露.阿穆爾(Amour[2]
美少女戰士 愛野美奈子 愛與美的女神化身。
機動戰士鋼彈00 葛拉漢‧耶卡 「這個感覺就是愛!!」「這已經超過了愛與憎恨,而成為宿命了!」
戰國無雙系列 直江兼續 散撥愛與義的正義笨蛋三人組之一(另外兩個是馬超跟淺井)。
アルカナハート 愛乃はぁと 貫徹自己「用愛鐵拳來拯救世界」的信念。
FAIRY TAIL 潔莉‧布蘭蒂 經常把「愛」掛在嘴上的堂
潔莉亞‧布蘭蒂
北斗神拳 南斗六聖星「殉星」希恩 為了追求尤莉亞而幾乎殺掉拳四郎,最後反過來因為尤莉亞而付上生命,此點在TV版最為明顯。
南斗六聖星「義星」雷伊 原先冷酷無比,為了復仇而四處尋找胸前有7顆星星的男人,遇到拳四郎和瑪米亞後在他們幫助下救出了被擄走的妹妹並治好了她的失明而視兩人為親友,被拳王點下新血愁之後為了解開瑪米亞的兆星與猶達進行決死戰。
南斗六聖星「仁星」修武 為了保護年幼的拳四郎而自盲雙眼,之後為了保護世紀末的未來(小孩子)而幾度反抗薩奧紮,即使兒子為救拳四郎而死也為兒子感到非常自豪,最後還為了拯救婦嬬而自願成為聖帝十字陵的人柱。
南斗六聖星「將星」薩奧紮 一子單傳的南斗鳳凰拳繼承者,因繼承之日不瞭解事情真相而將師傅殺死,之後因為覺得愛得愈深便愈痛苦而否定了「愛」,名言是愛什麼的不需要,最後死前哭着走到師傅的遺骸面前,被拳四郎評為是比誰都擁有更深的愛的人。
南斗五車星「山」之不動 原本人稱惡鬼不動,某日襲擊村莊時遇見年幼的尤莉亞,在尤莉亞的引導下親自見證了「生命」之後便發誓重新做人。
南斗五車星「雲」之重佐 以放浪不羈的「雲」自居,拉奧縱橫於世紀末時,被「海」之裏白幾度請去對抗拉奧,最後見到了南斗最後之將尤莉亞時,便說「我賭上這條命也要去對抗他」。
「羅刹」魚虎 三鬼才之一,早年因為愛上了蕾婭定居於修羅之國,最後因為保護蕾婭而學習了北斗琉拳,後半期裏,他為了幫助拳四郎獲得宗家拳法親自與加奧對抗,最後獲得了「愛的戰士」的稱號。
「魔人」凱歐 三羅將之首,自己母親為了救年幼的拳四郎而葬身火海,之後對北斗宗家十分憎恨,徹底捨棄「愛」,到最後他才知道自己也是宗家的人。
「救世主」拳四郎 ユリア…永遠に。
賈基 此點于外傳「極惡之華」最為明顯。
「拳王」拉奧 被海之裏白的女兒瞳所暗戀,最後被瞳倒出自己追求尤莉亞母性的光輝,最後因為對尤莉亞的執著而放棄了瞳。
武論尊 很會塑造世紀末好男人的形象,也擅長弄治癒系[3],也是北斗神拳的精髓之一,不過近年來有頗向老虛走的趨勢。
遊☆戯☆王 GX 尤貝爾 GX第三季的最終Boss,不知道當初編劇在想甚麼,會想出那堆病嬌發言
BLEACH死神 左馬利‧魯路 擁有支配敵人肢體的能力,本人將之稱作「愛」。
來自深淵 黎明卿/波多爾多 把自己撫養長大的小孩拿去做彈藥包,但本人認為那是愛無誤。
哈利波特系列 阿不思‣鄧不利多 是愛啊,哈利。
神臍小捲毛 石榴石 由愛而生的結合,連她自己的主題曲都在主打這點

現實人物

人名 備註
虛淵玄 自稱「愛」的戰士[4]
豐崎愛生 名字是父母祝願她能夠「被很多人愛護地生活」而取名的。而近年配音的部份角色都跟『愛』有間接關係?
直江兼續 頭盔。

回應

Loading comments...

備註

  1. 跟據其聲優所言,めぐみ也可以寫成「愛」
  2. Amour在法語中意為「戀愛」。
  3. 最典型的是北斗神拳TV的OP與ED,先來個激燃的OP,再對雜魚一番虐殺後再來個治癒系的ED。
  4. 實在不好意思,最早成为「愛的戰士」的是《北斗神拳》的魚虎,這是武論尊自己承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