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克佐迪亞」:修訂間差異
出自Reko Wiki
無編輯摘要 |
|||
第201行: | 第201行: | ||
* 在補充包1205正式字段化的系列,分為「{{ruby|千年|せんねん}}」字段和「千禧(ミレニアム)」字段。 | * 在補充包1205正式字段化的系列,分為「{{ruby|千年|せんねん}}」字段和「千禧(ミレニアム)」字段。 | ||
** 「{{ruby|千年|せんねん}}」和「ミレニアム」的翻譯都跟千年有關,不過雖然跟[[ 融合 (遊戲王牌組系列) |《融合》的「{{ruby|融合|ゆうごう}}」和「フュージョン」的情況]]類似,這邊還是區分為兩種字段。 | ** 「{{ruby|千年|せんねん}}」和「ミレニアム」的翻譯都跟千年有關,不過雖然跟[[ 融合 (遊戲王牌組系列) |《融合》的「{{ruby|融合|ゆうごう}}」和「フュージョン」的情況]]類似,這邊還是區分為兩種字段。 | ||
*** 同樣,在相關檢索方面必然是兩種字段的卡都會一同寫進文本内,因此統稱為「千年」系列也 | *** 同樣,在相關檢索方面必然是兩種字段的卡都會一同寫進文本内,因此統稱為「千年」系列其實也沒問題。 | ||
* 不再以特殊召喚為主,而是將本家或【艾克佐迪亞】怪獸放置在後場進行連擕的戰術。 | * 不再以特殊召喚為主,而是將本家或【艾克佐迪亞】怪獸放置在後場進行連擕的戰術。 | ||
第276行: | 第276行: | ||
* 這張卡的卡圖出自原作漫畫遊戲VS海馬(初戰)時,海馬使用從雙六那偷走了《青眼白龍》,結果僅存在於一回合就消失,下回合再被遊戲用《[[死者甦醒]]》復活《青眼白龍》的一幕。 | * 這張卡的卡圖出自原作漫畫遊戲VS海馬(初戰)時,海馬使用從雙六那偷走了《青眼白龍》,結果僅存在於一回合就消失,下回合再被遊戲用《[[死者甦醒]]》復活《青眼白龍》的一幕。 | ||
** 這一幕體現了《青眼白龍》對雙六的忠誠,而之所以名字會寫成「心宿りし」,也是出自原作的台詞:'''「只有寄宿了心靈的卡,才算是真正的決 | ** 這一幕體現了《青眼白龍》對雙六的忠誠,而之所以名字會寫成「心宿りし」,也是出自原作的台詞:'''「只有寄宿了心靈的卡,才算是真正的決鬥怪獸」'''。 | ||
===== 卡片資訊 ===== | ===== 卡片資訊 ===== | ||
* 效果怪獸<br>光屬性/龍族/等 | * 效果怪獸<br>光屬性/龍族/等級8/攻擊力3000/守備力2500 | ||
* 效果:規則上,這張卡也視同「千禧」卡牌。「寄宿我心的青眼龍」的①效果每回合只能使用1次,③效果只有當自己發動過「千年的十字」後才能在決鬥中使用僅1次。 | * 效果:規則上,這張卡也視同「千禧」卡牌。「寄宿我心的青眼龍」的①效果每回合只能使用1次,③效果只有當自己發動過「千年的十字」後才能在決鬥中使用僅1次。 | ||
*# 丟棄手牌中的這張卡才能發動。將牌組中1張「千年的十字」加入手牌。 | *# 丟棄手牌中的這張卡才能發動。將牌組中1張「千年的十字」加入手牌。 | ||
第286行: | 第286行: | ||
==== 寄宿我魂的暗黑騎士蓋亞({{ruby|魂宿|たましいやど}}りし{{ruby|暗黒騎士|あんこくきし}}ガイア)==== | ==== 寄宿我魂的暗黑騎士蓋亞({{ruby|魂宿|たましいやど}}りし{{ruby|暗黒騎士|あんこくきし}}ガイア)==== | ||
* 收錄於VBEX2025的附贈卡。 | * 收錄於VBEX2025的附贈卡。 | ||
* 跟上者類似,是【千 | * 跟上者類似,是【千禧】版本的《[[暗黑騎士 蓋亞]]》。 | ||
** <s>不過原作中武藤雙六並不算《暗黑騎士 蓋亞》的代表使用者,因此這張卡的存在也令無數決鬥者感到疑惑。</s> | ** <s>不過原作中武藤雙六並不算《暗黑騎士 蓋亞》的代表使用者,因此這張卡的存在也令無數決鬥者感到疑惑。</s> | ||
** 同樣在規則上視為【千禧】卡,繼承原版效果只要場上存在等級5以上的怪獸就能無祭品召喚。 | ** 同樣在規則上視為【千禧】卡,繼承原版效果,只要場上存在等級5以上的怪獸卡就能無祭品召喚。 | ||
** 有著在場時可以讓對手所有攻擊表示召喚或特殊召喚的怪獸等級都上升7永續效果。 | *** 請注意,效果條件要求是「怪獸'''卡'''」,所以理論上放在魔陷區的怪獸卡也能滿足效果條件。 | ||
*** 第三效果同理。 | |||
** 有著在場時可以讓對手所有攻擊表示召喚或特殊召喚的怪獸等級都上升7的永續效果。 | |||
*** 可以針對滿足特定等級才能叫出的怪獸,例如同步、超量主題會因為這張卡叫不出原本主打等級的怪獸。 | *** 可以針對滿足特定等級才能叫出的怪獸,例如同步、超量主題會因為這張卡叫不出原本主打等級的怪獸。 | ||
** | ** 能將等級5以上怪獸卡送墓來無效對手怪獸發動效果,終於為本家提供了一次護航效果。 | ||
*** 但是限定了只能釋放自己以外的怪獸,因此還需要站高等級大怪才能起到作用。 | *** 但是限定了只能釋放自己以外的怪獸,因此還需要站高等級大怪才能起到作用。 | ||
===== 卡片資訊 ===== | ===== 卡片資訊 ===== | ||
* 效果怪獸<br>地屬性/戰士族/等級6/攻擊力2300/守備力2100 | * 效果怪獸<br>地屬性/戰士族/等級6/攻擊力2300/守備力2100 | ||
* 效果:規則上,這張卡也視同「千禧」卡牌。「寄宿我魂的暗黑騎士蓋亞」的③的效 | * 效果:規則上,這張卡也視同「千禧」卡牌。「寄宿我魂的暗黑騎士蓋亞」的③的效果每回合只能使用1次。 | ||
*# 場上 | *# 若場上存在等級5以上的怪獸卡,則可以不釋放怪獸就召喚這張卡。 | ||
*# 只要這張卡在怪獸區域 | *# 只要這張卡存在於怪獸區域,對手以攻擊表示召喚與特殊召喚的怪獸的等級就上升7。 | ||
*# 對 | *# 對手發動怪獸效果時,將自己場上這張卡以外的1張等級5以上的表側表示怪獸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無效那次發動,並破壞那張卡。 | ||
=== 魔陷介紹 === | === 魔陷介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