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薊花聖徒」:修訂間差異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無編輯摘要 |
Wiki-Bot 同步更新 |
||
第1行: | 第1行: | ||
{{h0|遊戲王卡圖故事:罪寶世界觀-薊花聖徒篇/アザミナ/AZAMINA}} | {{h0|遊戲王卡圖故事:罪寶世界觀-薊花聖徒篇/アザミナ/AZAMINA}} | ||
{{synchro|New Komica wiki (仮)|2024年10月12日 15:14}} | |||
{| class="wikitable" style="font-size:small; margin:0px auto; text-align:center;"> | {| class="wikitable" style="font-size:small; margin:0px auto; text-align:center;"> | ||
第45行: | 第46行: | ||
** 有著人肉融合本家怪獸的效果,自身又是協調怪獸,可以説是本家專屬的《[[亞路白斯的落胤#赫色聖女_卡魯特西亞(赫(あか)の聖女(せいじょ)カルテシア)|赫色聖女 卡魯特西亞]]》。 | ** 有著人肉融合本家怪獸的效果,自身又是協調怪獸,可以説是本家專屬的《[[亞路白斯的落胤#赫色聖女_卡魯特西亞(赫(あか)の聖女(せいじょ)カルテシア)|赫色聖女 卡魯特西亞]]》。 | ||
** 除此以外作為同步素材時還能檢索【罪寳】字段的卡牌,三條效果都十分有用。 | ** 除此以外作為同步素材時還能檢索【罪寳】字段的卡牌,三條效果都十分有用。 | ||
* 從卡圖上看,這張卡是《[[白森林#白森林的莉賽特(白(しろ)き森(もり)のリゼット)|白森林的莉賽特]]》在《[[白森林#白森林的災禍(白(しろ)き森(もり)のわざわいなり)|白森林的災禍]]》中被《殺戮薊花聖徒 蕾吉娜》抓住,被束縛在白森林的一幕。 | * 從卡圖上看,這張卡是《[[白森林#白森林的莉賽特(白(しろ)き森(もり)のリゼット)|白森林的莉賽特]]》在《[[白森林#白森林的災禍(白(しろ)き森(もり)のわざわいなり)|白森林的災禍]]》中被《殺戮薊花聖徒 蕾吉娜》抓住,被束縛在白森林的一幕。 | ||
==== 卡片資訊 ==== | ==== 卡片資訊 ==== | ||
第55行: | 第55行: | ||
=== 薊花聖徒的妖魔(アザミナの{{ruby|妖魔|ようま}})=== | === 薊花聖徒的妖魔(アザミナの{{ruby|妖魔|ようま}})=== | ||
[[檔案:Queen of the Azamina. | [[檔案:Queen of the Azamina.png|250px|right]] | ||
* 同樣收錄於補充包1207 | * 同樣收錄於補充包1207 | ||
* 規則上有著【罪寳】字段,因此同時具備【罪寶】和【薊花聖徒】雙字段,也是首个【罪寶】字段的怪獸。 | * 規則上有著【罪寳】字段,因此同時具備【罪寶】和【薊花聖徒】雙字段,也是首个【罪寶】字段的怪獸。 | ||
** 只要從手牌或場上因雙方的卡牌效果送墓或除外就能特殊召喚,具備一定的自帶復活能力,主要用法應該是被本家卡用作融合召喚的素材。 | ** 只要從手牌或場上因雙方的卡牌效果送墓或除外就能特殊召喚,具備一定的自帶復活能力,主要用法應該是被本家卡用作融合召喚的素材。 | ||
* 從卡名上看,是變成【薊花聖徒】以後的《[[白森林#白森林的妖魔_狄雅貝兒(白(しろ)き森(もり)の妖魔(ようま)ディアベル)|白森林的妖魔 狄雅貝兒]]》。 | * 從卡名上看,是變成【薊花聖徒】以後的《[[白森林#白森林的妖魔_狄雅貝兒(白(しろ)き森(もり)の妖魔(ようま)ディアベル)|白森林的妖魔 狄雅貝兒]]》。 | ||
** 但從造型來看,或許只是得到了妖魔力量的人物而非最初的狄雅貝兒本人。 | ** 但從造型來看,或許只是得到了妖魔力量的人物而非最初的狄雅貝兒本人。 | ||
第76行: | 第74行: | ||
** 註意是「效果無效」而非「發動無效」,即使對手有第二張同名卡也不能重新發動一次。 | ** 註意是「效果無效」而非「發動無效」,即使對手有第二張同名卡也不能重新發動一次。 | ||
** 除此以外被破壞時還能從牌組調度【罪寶】字段的陷阱卡。 | ** 除此以外被破壞時還能從牌組調度【罪寶】字段的陷阱卡。 | ||
* 無論是名字還是造型都是黑化的《[[白森林#白森林的魔狼_希爾維亞(白(しろ)き森(もり)の魔狼(まろう)シルウィア)|白森林的魔狼 希爾維亞]]》。 | * 無論是名字還是造型都是黑化的《[[白森林#白森林的魔狼_希爾維亞(白(しろ)き森(もり)の魔狼(まろう)シルウィア)|白森林的魔狼 希爾維亞]]》。 | ||
** 其打點數值以及給予2倍戰鬥傷害的能力也是出自原本的效果。 | ** 其打點數值以及給予2倍戰鬥傷害的能力也是出自原本的效果。 | ||
第87行: | 第84行: | ||
*# 對手發動卡牌效果時,釋放這張卡才能發動。無效那張卡的效果。 | *# 對手發動卡牌效果時,釋放這張卡才能發動。無效那張卡的效果。 | ||
*# 這張卡被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將牌組中1張「罪寶」陷阱卡加入手牌。 | *# 這張卡被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將牌組中1張「罪寶」陷阱卡加入手牌。 | ||
{{-}} | |||
=== 告死薊花聖徒 露雪拉格({{ruby|告死聖徒|アザミナ・ムウ}}ルシエラーゴ) === | === 告死薊花聖徒 露雪拉格({{ruby|告死聖徒|アザミナ・ムウ}}ルシエラーゴ) === | ||
第103行: | 第101行: | ||
*# 對手場上所有怪獸的攻擊力與守備力下降,自己場上的「薊花聖徒」怪獸數量×500點。 | *# 對手場上所有怪獸的攻擊力與守備力下降,自己場上的「薊花聖徒」怪獸數量×500點。 | ||
*# 這張卡被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將牌組中1張「罪寶」魔法卡加入手牌。 | *# 這張卡被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將牌組中1張「罪寶」魔法卡加入手牌。 | ||
{{-}} | |||
=== 飢渴薊花聖徒 厄律辛克頓({{ruby|飢渇聖徒|アザミナ・ソル}}エリュシクトーン) === | === 飢渴薊花聖徒 厄律辛克頓({{ruby|飢渇聖徒|アザミナ・ソル}}エリュシクトーン) === | ||
第116行: | 第115行: | ||
*# 融合召喚了這張卡的場合,以場上1張卡牌為對象才能發動。令那張卡送去墓地。 | *# 融合召喚了這張卡的場合,以場上1張卡牌為對象才能發動。令那張卡送去墓地。 | ||
*# 任一方的準備階段中,以自己墓地裡1張「薊花聖徒」卡牌或「罪寶」卡為對象才能發動。將那張卡加入手牌。 | *# 任一方的準備階段中,以自己墓地裡1張「薊花聖徒」卡牌或「罪寶」卡為對象才能發動。將那張卡加入手牌。 | ||
{{-}} | |||
=== 殺戮薊花聖徒 蕾吉娜({{ruby|殺戮聖徒|アザミナ・モア}}レジーナ) === | === 殺戮薊花聖徒 蕾吉娜({{ruby|殺戮聖徒|アザミナ・モア}}レジーナ) === | ||
第128行: | 第128行: | ||
*# 以自己墓地裡「殺戮薊花聖徒 蕾吉娜」以外的1隻幻想魔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特殊召喚那隻怪獸。 | *# 以自己墓地裡「殺戮薊花聖徒 蕾吉娜」以外的1隻幻想魔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特殊召喚那隻怪獸。 | ||
*#「殺戮薊花聖徒 蕾吉娜」以外的「薊花聖徒」卡牌或「罪寶」卡牌發動效果時,以場上1張或2張卡牌為對象才能發動。破壞那些卡牌。 | *#「殺戮薊花聖徒 蕾吉娜」以外的「薊花聖徒」卡牌或「罪寶」卡牌發動效果時,以場上1張或2張卡牌為對象才能發動。破壞那些卡牌。 | ||
{{-}} | |||
=== 聖薊花聖徒({{ruby|聖|せい}}アザミナ)=== | === 聖薊花聖徒({{ruby|聖|せい}}アザミナ)=== | ||
[[檔案:St. Azamina. | [[檔案:St. Azamina.png|250px|right]] | ||
* 收錄於補充包1207(SUDA),本家目前最強的王牌怪獸。 | * 收錄於補充包1207(SUDA),本家目前最強的王牌怪獸。 | ||
* 召喚條件更加嚴苛,需要等級6以上的融合怪獸+同步怪獸,若是以本家的魔法卡進行融合也需要吃掉3張【罪寶】卡才能跳出來。 | * 召喚條件更加嚴苛,需要等級6以上的融合怪獸+同步怪獸,若是以本家的魔法卡進行融合也需要吃掉3張【罪寶】卡才能跳出來。 | ||
第144行: | 第145行: | ||
*# 只要這張卡存在於怪獸區域,對手不能將這張卡與對手場上、墓地及除外狀態的卡牌作為卡牌效果對象,且自己受到的戰鬥傷害將由對手代為承受。 | *# 只要這張卡存在於怪獸區域,對手不能將這張卡與對手場上、墓地及除外狀態的卡牌作為卡牌效果對象,且自己受到的戰鬥傷害將由對手代為承受。 | ||
*# 在融合召喚了這張卡的回合中才能發動。特殊召喚牌組或額外牌組中1隻等級9以下的「薊花聖徒」怪獸。 | *# 在融合召喚了這張卡的回合中才能發動。特殊召喚牌組或額外牌組中1隻等級9以下的「薊花聖徒」怪獸。 | ||
{{-}} | |||
== 相關魔陷 == | == 相關魔陷 == | ||
第202行: | 第204行: | ||
=== 薊花聖徒的救贖(アザミナ・アーフェス) === | === 薊花聖徒的救贖(アザミナ・アーフェス) === | ||
[[檔案:Azamina Unleashing. | [[檔案:Azamina Unleashing.png|250px|right]] | ||
* 收錄於補充包1207(SUDA) | * 收錄於補充包1207(SUDA) | ||
* 規則上視為【白森林】字段的卡,可以根據場上或墓地惡魔族、幻想魔族、魔法使族融合或同步的數量將場上卡牌彈回的通常陷阱。 | * 規則上視為【白森林】字段的卡,可以根據場上或墓地惡魔族、幻想魔族、魔法使族融合或同步的數量將場上卡牌彈回的通常陷阱。 | ||
** 能夠彈回的數量十分可觀,算是本家一張大範圍清場卡 | ** 能夠彈回的數量十分可觀,算是本家一張大範圍清場卡。 | ||
** 與類似效果的《[[黑魔女_狄雅貝兒斯塔#罪寶甦醒(目醒(めざ)める罪宝(ざいほう))|罪寶甦醒]]》相比,雖然要求是同步和融合怪獸的數量,但條件更加寬鬆。 | |||
** 本身還具備【白森林】相關魔陷特有的從墓地回收的效果,用於連接兩副牌組是個不錯的選擇。 | ** 本身還具備【白森林】相關魔陷特有的從墓地回收的效果,用於連接兩副牌組是個不錯的選擇。 | ||
* 卡圖劇情接續[[#薊花聖徒的荊棘路(アザミナ・ハマルティア)|上一幕]],狄雅貝兒潔挑戰《 薊花聖徒的妖魔》卻不敵,絕望地被她囚禁的一幕。 | * 卡圖劇情接續[[#薊花聖徒的荊棘路(アザミナ・ハマルティア)|上一幕]],狄雅貝兒潔挑戰《 薊花聖徒的妖魔》卻不敵,絕望地被她囚禁的一幕。 | ||
==== 卡片資訊 ==== | ==== 卡片資訊 ==== | ||
第215行: | 第217行: | ||
*# 根據自己場上與墓地裡的,惡魔族、幻想魔族及魔法使族的融合與同步怪獸合計數量,以場上不超過該數量的卡牌為對象才能發動。令那些卡牌返回手牌。 | *# 根據自己場上與墓地裡的,惡魔族、幻想魔族及魔法使族的融合與同步怪獸合計數量,以場上不超過該數量的卡牌為對象才能發動。令那些卡牌返回手牌。 | ||
*# 為了發動怪獸效果而將這張卡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將這張卡覆蓋到自己場上。 | *# 為了發動怪獸效果而將這張卡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將這張卡覆蓋到自己場上。 | ||
{{-}} | |||
== 參見 == | == 參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