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龍」:修訂間差異
出自Reko Wiki
無編輯摘要 |
|||
第1行: | 第1行: | ||
{{h0|電子龍 | {{h0|電子龍/サイバー・ドラゴン/Cyber Dragon}} | ||
{| class="wikitable" style="font-size:small; margin:0px auto; text-align:center;"> | {| class="wikitable" style="font-size:small; margin:0px auto; text-align:center;"> | ||
|這是一個編輯中的條目,歡迎有興趣的 | |這是一個編輯中的條目,歡迎有興趣的決鬥者以及電子流繼承人加以補完。 | ||
|} | |} | ||
{{Infobox | {{Infobox | ||
第24行: | 第24行: | ||
** 【[[電子黑暗]]】部分詳見條目介紹 | ** 【[[電子黑暗]]】部分詳見條目介紹 | ||
** 另外變成地獄凱薩前後《電子龍》的卡圖形象也有明顯變化,但效果沒差 | ** 另外變成地獄凱薩前後《電子龍》的卡圖形象也有明顯變化,但效果沒差 | ||
=== 卡片資訊 === | * 2022年底,電子流進入超速決鬥,打法變成了「透過多種聚合怪獸力拼輸出」的<s>圍毆</s>類型。 | ||
** 值得一提的是,超速決鬥版本的這傢伙只有效果外文本而沒有效果,雖然跟OCG一樣是無分類效果,但直白寫出「【效果】無」放在遊戲王全系列也實屬創舉。 | |||
** 即使寫著「【效果】無」依然算是效果怪獸就是了。 | |||
=== 卡片資訊(OCG) === | |||
* 效果怪獸<br>等級5/光屬性/機械族/攻擊力2100/守備力1600 | * 效果怪獸<br>等級5/光屬性/機械族/攻擊力2100/守備力1600 | ||
* 效果: | * 效果: | ||
*# 若只有對手場上存在怪獸,則可以特殊召喚手牌中的這張卡。 | *# 若只有對手場上存在怪獸,則可以特殊召喚手牌中的這張卡。 | ||
=== 卡片資訊(RD) === | |||
* 效果怪獸<br>等級5/光屬性/機械族/攻擊力2100/守備力1600 | |||
** 若只有對手場上存在怪獸,則可以特殊召喚手牌中的這張卡。 | |||
** 【條件】無 | |||
** 【效果】無 | |||
== 本篇登場的融合怪獸 == | == 本篇登場的融合怪獸 == | ||
第36行: | 第43行: | ||
** 此效果描述被後來的《青眼雙爆裂龍》所沿用。 | ** 此效果描述被後來的《青眼雙爆裂龍》所沿用。 | ||
* 在遊戲《Duel Link》初期的【電子龍】牌型由於手牌要湊齊3張電子龍不算容易,因此這張卡反而登場率更高。 | * 在遊戲《Duel Link》初期的【電子龍】牌型由於手牌要湊齊3張電子龍不算容易,因此這張卡反而登場率更高。 | ||
==== 卡片資訊 ==== | * 進入超速決鬥時,不知為何拔掉了登場規則限制,若未來出現能直接拖出額外牌組怪獸的效果,這傢伙能做到OCG版做不到的直接登場。 | ||
==== 卡片資訊(OCG) ==== | |||
* 融合/效果怪獸<br>等級8/光屬性/機械族/攻擊力2800/守備力2100 | * 融合/效果怪獸<br>等級8/光屬性/機械族/攻擊力2800/守備力2100 | ||
** 「電子龍」+「電子龍」 | ** 「電子龍」+「電子龍」 | ||
*** 必須使用上述卡牌才能融合召喚這張卡。 | *** 必須使用上述卡牌才能融合召喚這張卡。 | ||
* 效果: | * 效果: | ||
*# 這張卡在每次的戰鬥階段中都可以攻擊2次。 | *# 這張卡在每次的戰鬥階段中都可以攻擊2次。 | ||
==== 卡片資訊(RD) ==== | |||
* 聚合/效果怪獸<br>等級8/光屬性/機械族/攻擊力2800/守備力2100 | |||
** 「電子龍」+「電子龍」 | |||
** 【條件】無 | |||
** 【永續效果】這張卡每回合可以攻擊2次。 | |||
{{-}} | {{-}} | ||
第62行: | 第74行: | ||
* <s>在現實中此卡的能力並不算出色,如果有需要OTK的場合通常還是會用《奇美拉聚合終結龍》,所以作為大哥也是冷板凳的地位</s> | * <s>在現實中此卡的能力並不算出色,如果有需要OTK的場合通常還是會用《奇美拉聚合終結龍》,所以作為大哥也是冷板凳的地位</s> | ||
** 而因為下述鎧皇龍的存在導致強化後的【裡電子】必須要帶這張卡,所以顯而易見地會提高不少投入率<s>能在另一個電子流發揮作用真是太好了呢大哥</s> | ** 而因為下述鎧皇龍的存在導致強化後的【裡電子】必須要帶這張卡,所以顯而易見地會提高不少投入率<s>能在另一個電子流發揮作用真是太好了呢大哥</s> | ||
==== 卡片資訊 ==== | * 進入超速決鬥後,當然也是【電子流】牌組當之無愧的本家BOSS。 | ||
** 跟樓上一樣,不知為何拔掉了登場規則限制。 | |||
==== 卡片資訊(OCG) ==== | |||
* 融合/效果怪獸<br>等級10/光屬性/機械族/攻擊力4000/守備力2800 | * 融合/效果怪獸<br>等級10/光屬性/機械族/攻擊力4000/守備力2800 | ||
** 「電子龍」+「電子龍」+「電子龍」 | ** 「電子龍」+「電子龍」+「電子龍」 | ||
*** 必須使用上述卡牌才能融合召喚這張卡。 | *** 必須使用上述卡牌才能融合召喚這張卡。 | ||
* 效果: | * 效果: | ||
*# 這張卡攻擊守備表示怪獸時,若攻擊力高於對手怪獸的守備力,則給予對手其相差數值的戰鬥傷害。 | *# 這張卡攻擊守備表示怪獸時,若攻擊力高於對手怪獸的守備力,則給予對手其相差數值的戰鬥傷害。 | ||
==== 卡片資訊(RD) ==== | |||
* 聚合/效果怪獸<br>等級10/光屬性/機械族/攻擊力4000/守備力2800 | |||
** 「電子龍」+「電子龍」+「電子龍」 | |||
** 【條件】無 | |||
** 【永續效果】這張卡的攻擊有貫穿效果(攻擊守備表示怪獸的時候,若自身攻擊力超過對手怪獸的守備力,則給予對手其相差數值的戰鬥傷害)。 | |||
{{-}} | |||
=== 奇美拉聚合終焉龍(キメラテック・オーバー・ドラゴン) === | === 奇美拉聚合終焉龍(キメラテック・オーバー・ドラゴン) === | ||
第139行: | 第158行: | ||
** 動畫中是由於亮的墓地中只有兩隻電子龍,無法湊齊《超載融合》的條件,於是用這張卡代替成為融合素材。 | ** 動畫中是由於亮的墓地中只有兩隻電子龍,無法湊齊《超載融合》的條件,於是用這張卡代替成為融合素材。 | ||
* 相比後來的衍生怪獸,這傢伙只有在場上視為《電子龍》,在墓地不能變成代替素材,基本上已經沒人會帶。 | * 相比後來的衍生怪獸,這傢伙只有在場上視為《電子龍》,在墓地不能變成代替素材,基本上已經沒人會帶。 | ||
==== 卡片資訊 ==== | * 而超速決鬥不需要擔心通召點問題,因此這傢伙成為超速決鬥的【電子流】牌組的重要成員,整個待遇天差地遠。 | ||
** <s>雖然應該是廢話,不過</s>永續效果只有在表側表示上場期間才適用,躺在牌組、手牌、墓地或蓋起來之後都不算數。 | |||
==== 卡片資訊(OCG) ==== | |||
* 效果怪獸<br>等級3/光屬性/機械族/攻擊力1100/守備力600 | * 效果怪獸<br>等級3/光屬性/機械族/攻擊力1100/守備力600 | ||
* 效果: | * 效果: | ||
*# 以表側表示存在於場上的這張卡的名字視同「電子龍」。 | *# 以表側表示存在於場上的這張卡的名字視同「電子龍」。 | ||
==== 卡片資訊(RD) ==== | |||
* 效果怪獸<br>等級3/光屬性/機械族/攻擊力1100/守備力600 | |||
** 【條件】無 | |||
** 【永續效果】這張卡的名字視同「電子龍」。 | |||
{{-}} | {{-}} | ||
第581行: | 第606行: | ||
*** 另外用這張卡特殊召喚的《奇美拉聚合終焉龍》因為不存在原本攻擊力,不會變成兩倍攻擊力。 | *** 另外用這張卡特殊召喚的《奇美拉聚合終焉龍》因為不存在原本攻擊力,不會變成兩倍攻擊力。 | ||
** 因為沒有字段在早期是一張很難檢索的卡,但後來推出的《電子燈塔》和《電子黑暗奇美拉》都能檢索這張卡而得到重用,不過實戰中因為後者可以主動檢索而投入率更高。 | ** 因為沒有字段在早期是一張很難檢索的卡,但後來推出的《電子燈塔》和《電子黑暗奇美拉》都能檢索這張卡而得到重用,不過實戰中因為後者可以主動檢索而投入率更高。 | ||
* 「Bond(ボンド)」一般有結合、焊接之意,這張卡作為早期少數具備融合效果的魔法,「Bond」實際上就是對應「Fusion」, | * 「Bond(ボンド)」一般有結合、焊接之意,這張卡作為早期少數具備融合效果的魔法,「Bond」實際上就是對應「Fusion」,只是大家多半習慣配合卡圖翻譯成「焊接」。 | ||
===== 卡片資訊 ===== | * 後來進入超速決鬥時被設定成傳奇卡牌。 | ||
===== 卡片資訊(OCG) ===== | |||
* 通常魔法 | * 通常魔法 | ||
* 效果: | * 效果: | ||
*# 將機械族融合怪獸卡指定的融合素材怪獸,從手牌與場上送去墓地,並融合召喚額外牌組中的那1隻融合怪獸。使用這個效果特殊召喚而來的怪獸,攻擊力上升自身原本攻擊力數值。在發動了這張卡的回合的結束階段中,自己受到這張卡的效果上升的攻擊力數值的傷害。 | *# 將機械族融合怪獸卡指定的融合素材怪獸,從手牌與場上送去墓地,並融合召喚額外牌組中的那1隻融合怪獸。使用這個效果特殊召喚而來的怪獸,攻擊力上升自身原本攻擊力數值。在發動了這張卡的回合的結束階段中,自己受到這張卡的效果上升的攻擊力數值的傷害。 | ||
===== 卡片資訊(RD) ===== | |||
* 通常魔法 | |||
** 【條件】無 | |||
** 【效果】將自己手牌與場上的聚合素材怪獸送去墓地,並聚合召喚機械族聚合怪獸。那隻怪獸的攻擊力上升自身的原本攻擊力數值。這個回合的結束階段中,自己受到這個效果上升的攻擊力數值的傷害。 | |||
==== 解除限制(リミッター解除)==== | ==== 解除限制(リミッター解除)==== | ||
第618行: | 第648行: | ||
* 效果: | * 效果: | ||
*# 將闇屬性機械族融合怪獸卡指定的融合素材怪獸,從自己手牌、場上與墓地除外,並融合召喚額外牌組中的那1隻融合怪獸。 | *# 將闇屬性機械族融合怪獸卡指定的融合素材怪獸,從自己手牌、場上與墓地除外,並融合召喚額外牌組中的那1隻融合怪獸。 | ||
{{-}} | |||
== 超速決鬥中的電子龍 == | |||
* 2022年11月26日,卡包「大放異彩超速包(オーバーラッシュパック)」收錄了《電子龍》與眾多相關卡牌,正式進場超速決鬥。 | |||
=== 牌組怪獸介紹 === | |||
==== 電子強襲龍(サイバー・アサルト・ドラゴン) ==== | |||
* 吃1隻《電子龍》就能直接跳上場,還能回收《電子龍》同時幹掉對面1隻強力怪獸。 | |||
** <s>不過最大的價值應該是當《電子計謀龍》的聚合素材。</s> | |||
===== 卡片資訊 ===== | |||
* 效果怪獸<br>等級8/光屬性/機械族/攻擊力2400/守備力1800 | |||
** 可以只釋放1隻「電子龍」就以攻擊表示升級召喚這張卡。 | |||
** 【條件】將自己墓地裡1隻「電子龍」返回牌組上方才能發動。 | |||
** 【效果】破壞對手場上1隻等級8以下且攻擊力2400點以上的表側表示怪獸。 | |||
{{-}} | |||
==== 電子隱形龍(サイバー・ステルス・ドラゴン) ==== | |||
* 另一個為升級召喚戰術而生的怪獸,但基本上《電子龍》相關牌組走聚合召喚流,所以這傢伙的定位有點微妙。 | |||
===== 卡片資訊 ===== | |||
* 效果怪獸<br>等級8/光屬性/機械族/攻擊力2500/守備力800 | |||
** 可以只釋放1隻「電子龍」就以攻擊表示升級召喚這張卡。 | |||
** 【條件】無 | |||
** 【永續效果】若自己墓地裡存在「電子龍」,則這張卡的守備力上升2000點,且不會被對手怪獸的效果破壞。 | |||
{{-}} | |||
==== 電子獅鷲獸(サイバー・グリフォン) ==== | |||
* 丟1手後令自己場上1隻高等級機械族怪獸得到陷阱破壞抗性,符合特定條件還能抽1。 | |||
** <s>大致用法比較像是丟1抽1,貼buff比較像附贈的。</s> | |||
===== 卡片資訊 ===== | |||
* 效果怪獸<br>等級4/光屬性/機械族/攻擊力1200/守備力1300 | |||
** 【條件】將1張手牌送去墓地才能發動。 | |||
** 【效果】另自己場上1隻等級5以上的機械族表側表示怪獸,這個回合,那隻怪獸不會被對手陷阱卡的效果破壞。若那隻怪獸是光屬性怪獸,則接著自己抽1張牌。 | |||
{{-}} | |||
==== 電子大蛇(サイバー・サーペント) ==== | |||
* 堆墓用牌,要用的話多半會先整理好牌組頂。 | |||
===== 卡片資訊 ===== | |||
* 效果怪獸<br>等級1/光屬性/機械族/攻擊力0/守備力0 | |||
** 【條件】若自己場上存在這張卡以外的表側表示的光屬性機械族怪獸才能發動。 | |||
** 【效果】將自己牌組上方3張卡牌送去墓地。若使用這個效果將至少2隻光屬性機械族怪獸送去了墓地,則自己接著抽1張牌。 | |||
{{-}} | |||
==== 電子處理裝置(サイバー・プロセッサー) ==== | |||
* 自備特召點、改名、復活《電子龍》三項能力,在支援聚合召喚方面十分出色<s>OCG那邊的電子流也需要這種簡單易懂的東西</s>。 | |||
===== 卡片資訊 ===== | |||
* 效果怪獸<br>等級5/光屬性/機械族/攻擊力1500/守備力1600 | |||
** 若自己場上存在表側表示的機械族怪獸,則能以表側表示特殊召喚手牌中的這張卡到自己場上。 | |||
** 【條件】將自己場上這張卡以外的1張卡牌送去墓地才能發動。 | |||
** 【效果】這個回合,這張卡的名字變成「電子龍」。然後能以表側表示特殊召喚自己墓地裡1隻「電子龍」到自己場上。 | |||
{{-}} | |||
==== 電子搜尋龍(サイバー・サーチ・ドラゴン) ==== | |||
* 有著類似《電子強襲龍》跟《電子隱形龍》的低門檻登場能力,而不同的是這傢伙能直接叫回《電子龍》,比前面兩隻好用不少。 | |||
===== 卡片資訊 ===== | |||
* 效果怪獸<br>等級8/光屬性/機械族/攻擊力2400/守備力1600 | |||
** 可以只釋放1隻「電子龍」就以攻擊表示升級召喚這張卡。 | |||
** 【條件】在召喚或特殊召喚了這張卡的,自己的主要階段中,將1張手牌返回牌組上方才能發動。 | |||
** 【效果】以表側表示特殊召喚自己墓地裡1隻「電子龍」到自己場上。 | |||
{{-}} | |||
==== 電子羽蛇(サイバー・コアトル) ==== | |||
* 單獨在場時能成為擴充特召點,但只能叫等級5的機械族怪獸,需要先整頓好牌組頂,使用上相當吃運氣與技巧。 | |||
===== 卡片資訊 ===== | |||
* 效果怪獸<br>等級3/光屬性/機械族/攻擊力500/守備力1200 | |||
** 【條件】若自己場上的怪獸只有這張卡才能發動。 | |||
** 【效果】翻開並展示自己牌組上方3張卡牌。能以表側表示特殊召喚當中1隻等級5的機械族怪獸到自己場上。沒被特殊召喚的卡牌將返回牌組下方。 | |||
{{-}} | |||
=== 聚合怪獸介紹 === | |||
==== 電子超速龍(サイバー・ラッシュ・ドラゴン) ==== | |||
* 對面場上有怪獸的話就能大動作過濾手牌,搭配上面提到的那幾隻等級8怪獸的話相當不錯。 | |||
===== 卡片資訊 ===== | |||
* 聚合/效果怪獸<br>等級8/光屬性/機械族/攻擊力2800/守備力2100 | |||
** 「電子龍」+「電子龍」 | |||
** 【條件】若對手場上存在怪獸才能發動。 | |||
** 【效果】抽牌抽到自己擁有5張手牌為止。然後將自己4張手牌送去墓地。接著能以表側表示特殊召喚手牌中1隻機械族怪獸到自己場上。 | |||
{{-}} | |||
==== 電子計謀龍(サイバー・タクティカル・ドラゴン) ==== | |||
* 攻擊力僅次《電子雙生龍》的本家聚合怪獸,出彩的攻擊力搭配回收+炸怪能力,是不錯的解場向大怪。 | |||
===== 卡片資訊 ===== | |||
* 聚合/效果怪獸<br>等級9/光屬性/機械族/攻擊力3200/守備力2100 | |||
** 「電子強襲龍」+「電子龍」 | |||
** 【條件】將自己墓地裡2隻光屬性機械族怪獸返回牌組才能發動。 | |||
** 【效果】根據這張卡的攻擊力,破壞對手場上合計不超過這張卡的1隻或2隻表側表示怪獸。 | |||
{{-}} | |||
=== 相關魔陷 === | |||
==== 進化超速爆破(エヴォリューション・ラッシュ・バースト) ==== | |||
* 叫出高等級機械族怪獸後,可以回收5隻特定怪獸並炸掉對面1卡,兼具回收與解場。 | |||
===== 卡片資訊 ===== | |||
* 通常魔法 | |||
** 【條件】若自己場上存在等級5以上的表側表示機械族怪獸,將自己墓地裡5隻光屬性機械族怪獸返回牌組才能發動。 | |||
** 【效果】破壞對手場上1張卡牌。 | |||
{{-}} | |||
==== 電子進場(サイバー・エントリー) ==== | |||
* 符合條件後能復活《電子龍》或《原始電子龍》,大致上是用來重複利用聚合素材。 | |||
===== 卡片資訊 ===== | |||
* 通常魔法 | |||
** 【條件】若自己墓地裡存在至少3隻光屬性機械族怪獸才能發動。 | |||
** 【效果】以表側表示特殊召喚自己手牌或墓地裡1隻,「電子龍」或「原始電子龍」,到自己場上。這個回合,自己只能用光屬性機械族怪獸進行攻擊。 | |||
{{-}} | |||
==== 多樣連結器單元(マルチプル・アダプター・ユニット) ==== | |||
* 用來擋掉對面主力怪獸的斷招型陷阱卡,雖然要送走1隻高等級機械族怪獸,但可以叫回1隻特定怪獸,防線不會馬上崩潰。 | |||
===== 卡片資訊 ===== | |||
* 通常陷阱 | |||
** 【條件】對手召喚了怪獸時,將自己場上1隻等級5以上的表側表示機械族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 | |||
** 【效果】令那隻被召喚的怪獸轉為裡側守備表示。然後能以表側表示特殊召喚自己墓地裡1隻「電子強襲龍」或「電子隱形龍」。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