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 魔賢 的原始碼
←
魔賢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由於以下原因,您無權編輯此頁面:
您請求的操作只有這個群組的使用者能使用:
使用者
在編輯此頁之前您必須確認您的電子郵件地址。 請透過
偏好設定
設定並驗證您的電子郵件地址。
您可以檢視並複製此頁面的原始碼。
{{h0|遊戲王卡圖故事:魔導世界觀-魔賢篇/大賢者/マギストス/Magistus}} {| class="wikitable" style="font-size:small; margin:0px auto; text-align:center;"> |這是一個編輯中的條目,歡迎有興趣的決鬥者加以補完。 |- |條目内所有'''提及設定圖'''的部分都能點進外部連結查看檔案,以補足設定資料 |} [[檔案:Zoroa, The Magistus Conflagrant Calamity walpaper.jpg|500px|right]] == 解說 == * 魔賢是由[[Konami]]發行的[[遊☆戯☆王OCG]]的卡包(DBGI)「牌組構築包 創世衝擊者({{ruby|'''D'''eck '''B'''uild Pack: '''G'''enesis '''I'''mpactors|デッキビルドパック ジェネシス・インパクターズ-}})」<ref>同卡包收錄的牌組除本系列還有【[[邪惡★雙子]]】、【[[龍輝巧]]】</ref>起登場的系列。 * 一亮相就引起一陣熱烈討論,因為系列主怪獸都跟「魔導世界觀」息息相關,不光是名字,連卡圖都一目瞭然。 ** <s>另外因為《魔賢的聖魔少女 阿提密斯》看起來根本就是幼年版的《神聖魔皇后 賽勒涅》,直接導致魔導王被大家當成罪證確鑿的蘿莉控,嚴重風評被害。</s> * 《[[遊☆戯☆王 OCG STORIES]]》第二篇章「大賢者篇」為本系列的故事。 ===字段解說=== * 系列字段「マギストス」是拉丁語單字「賢者/magi」加上希臘語單字「最大限度/Μεγίστος/megistos」組合而成,「magi」一詞同時也是「magic」的語源,也象徵了這牌組與另外三個系列之間的關係。 ** <s>典型K社亂玩漢字逼死翻譯系列</s>第一彈情報中,字段本身對應的漢字就多如牛毛<s>或者應該說沒在對應漢字比較對</s>,由於最早的主牌組怪獸名字前綴一致為「○○の大賢者」,所以俗稱「大賢者」。 ** <s>但是「大賢者」三個字早就用到爛掉了,</s>為了迴避字段爭議,因此中文地區翻譯時會加上「魔賢」、「偉賢」、「魔煉」、「偉魔」等字段,TCG則會加上「Magistus」。 ** 基於此故,下述牌組介紹的各卡名我們保留日文字段讀音以利識別。 == 牌組怪獸介紹 == === 魔賢的法典大賢者 克勞利({{ruby|法典の大賢者|マギストス・グリモワ}}クロウリー) === [[檔案:Crowley,_the_Magistus_of_Grimoires.png|250px|right]] * 幼年時期的《[[召喚獸_(遊戲王牌組系列)#召喚師_阿萊斯特(召喚師(しょうかんし)アレイスター)|召喚師 阿萊斯特]]》,卡名也是源自設計原型人物「阿萊斯特・'''克勞利'''」的姓氏。 ** 「グリモワ」則是源自法語單字「魔法書/grimoire」。 * 在漫畫劇情中,克勞利天賦極高且好奇心旺盛,能僅憑文字或口述就學會各種魔法,包括了安迪米翁的裁決之雷、史布恩的時空魔法和日後做為其招牌的召喚魔術。 ==== 卡片資訊 ==== * 效果怪獸<br>等級4/闇屬性/魔法使族/攻擊力1800/守備力1000 * 效果:「魔賢的法典大賢者 克勞利」的①②③效果每回合各只能使用1次。 *# 從自己手牌及場上表側表示的怪獸當中,將1隻魔法使族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特殊召喚手牌中的這張卡。 *# 宣言1種屬性才能發動。這張卡的屬性變成宣言的屬性,直到回合結束為止。 *# 除外墓地裡的這張卡,以自己場上1隻「魔賢」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將自己墓地裡1隻等級4怪獸以外的「魔賢」怪獸變成對象怪獸的裝備卡。 {{-}} === 魔賢的結晶大賢者 仙杜瑞拉({{ruby|結晶の大賢者|マギストス・ヴェール}}サンドリヨン) === [[檔案:Rilliona,_the_Magistus_of_Verre.png|250px|right]] * 從卡名前綴的讀音判斷,這張卡很明顯跟[[魔女工坊#魔女工坊大師_薇兒(ウィッチクラフトマスター・ヴェール)|某位整天偷懶不務正業的魔女]]淵源頗深。 ** 前身是大人,現世卻是小孩子模樣,最廣泛的推測是由這位返老還童反而變成了小孩子的姿態,但到底是不是同一人就很難說了。 ** 後半段名字「サンドリヨン」轉寫自「[[史特龍貝爾克的金色城堡#灰姑娘(シンデレラ/Prinzessin)|仙杜瑞拉/Cinderella]]」的法語發音。 * 在漫畫劇情中,仙杜瑞拉曾是某國的公主,身為側妃之女的仙杜瑞拉因為對王后施法而與母親一起被趕出王宮,母親死後與奶媽兩人相依為命。 * <s>由於不是天使族的關係裝備上《[[史特龍貝爾克的金色城堡#玻璃鞋(ガラスの靴(くつ)/Glass_Slippers)|玻璃鞋]]》反而會吃到副作用,可撥</s> ==== 卡片資訊 ==== * 效果怪獸<br>等級4/光屬性/魔法使族/攻擊力800/守備力1800 * 效果:「魔賢的結晶大賢者 仙杜瑞拉」的①②效果每回合各只能使用1次。 *# 成功召喚或特殊召喚了這張卡的場合,選擇以下其中1項效果才能發動。<br>● 將牌組中1張「魔賢」魔法卡或陷阱卡加入手牌。<br>● 從自己被除外的卡牌當中,將1隻等級4以下的魔法使族怪獸返回墓地。 *# 除外墓地裡的這張卡,以自己場上1隻「魔賢」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將自己墓地裡1隻等級4怪獸以外的「魔賢」怪獸變成對象怪獸的裝備卡。 {{-}} === 魔賢的聖魔大賢者 安迪米翁({{ruby|聖魔の大賢者|マギストス・マスター}}エンディミオン) === [[檔案:Endymion,_the_Magistus_of_Mastery.png|250px|right]] * 雖然這張卡有【[[安迪米翁]]】字段,不過效果完全不能配合,所以不會有人放他進牌組…… * 毫無疑問,這位就是年輕時候的《[[安迪米翁#神聖魔導王_安迪米翁(神聖魔導王(しんせいまどうおう)_エンディミオン)|神聖魔導王 安迪米翁]]》。 ** <s>從第一張卡問世、系列成形到問鼎主流餅圖至今,我們終於知道魔導王本人的長相了。</s> * 在漫畫劇情中,安迪米翁曾是某國的王太子,但為了專心研究魔法而放棄繼承王位,其目標是製作出能儲存魔力的道具,讓不會魔法的人也能利用道具來過上方便的生活。 ** 從魔導世界觀的牌組來看,其研究成果「魔力計數器」被廣泛運用,算是實現了當初的目標。 * <s>帥哥蘿莉控就沒關係,肥宅蘿莉控就該死,K社也懂硬派寫實。</s> ==== 卡片資訊 ==== * 效果怪獸<br>等級4/水屬性/魔法使族/攻擊力1300/守備力1700 * 效果:「魔賢的聖魔大賢者 安迪米翁」的①②效果每回合各只能使用1次。 *# 以自己場上1隻「魔賢」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將自己額外牌組中1隻「魔賢」怪獸變成對象怪獸的裝備卡。 *# 以自己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魔法卡為對象才能發動。破壞那張卡,且自己抽1張牌。然後將自己的1張手牌返回牌組下方。 {{-}} === 魔賢的絕火大賢者 索羅亞({{ruby|絶火の大賢者|マギストス・フレイム}}ゾロア) === [[File:Zoroa, the Magistus of Flame.png|250px|right]] * 本系列主牌組怪獸當中,第一位沒有以現有牌組為原型設計的成員,也是唯一新登場的原創成員。 * 在漫畫劇情中,索羅亞天生就擁有强大的魔力才能,卻因而讓(包括母親在內的)周圍的人感到害怕{{censored|,最終魔力失控而殺害了不承認自己的母親}}。 ** {{censored|本人對作出這樣的行為感到深深地後悔,}}通過史布恩的協助封印了自己的魔力,正篇故事開始的時候也跟他保持著朋友關係。 ** 但在那之後以瓦夫拉姆的邀請為契機背叛了夥伴們,找回了自己的魔力,並且通過打倒瓦夫拉姆將其吸收,變成了强大的存在,被後世稱作「大魔法師」。 *** {{censored|雖然殺害了史布恩但依舊念及與他的友情,發誓總有一天會在新的世界中將他復活。}} * 「ゾロア」是指「瑣羅亞斯德教」,又稱「祆教」或「拜火教」。 ==== 卡片資訊 ==== * 協調/效果怪獸<br>等級4/炎屬性/魔法使族/攻擊力1500/守備力1500 * 效果:「魔賢的絕火大賢者 索羅亞」的①②效果每回合各只能使用1次。 *# 以自己場上1隻「魔賢」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將自己額外牌組中1隻「魔賢」怪獸變成那隻怪獸的裝備卡。 *# 「魔賢」怪獸變成這張卡的裝備卡的場合才能發動。以守備表示及效果無效的狀態,特殊召喚自己手牌或墓地裡,「絕火的魔賢 索羅亞」以外的1隻等級4的魔法使族怪獸。 {{-}} === 魔賢的封印魔導士 史布恩({{ruby|封印の魔導士|シール・オブ・マギストス}}スプーン)=== [[檔案:Spoon, the Seal of Magistus.jpg|250px|right]] * 收錄於《[[遊☆戯☆王 OCG STORIES|OCG STORIES]]》第四卷的附贈卡,為漫畫中的同名角色史布恩,'''是男性'''。 * 可以通過捨棄手牌的自身發動二選一效果:檢索本家字段的怪獸、降低對手怪獸的打點 ** 前者用於展開,後者用於戰鬥突破,算是讓這張卡先後攻都能發揮作用。 ** 除此以外還有除外墓地的自身,可以直接給自己怪獸裝備墓地或額外牌組的【魔賢】怪獸作為裝備的墓地效果。 *** 相比於之前的下級,這張卡可以直接從額外牌組裝備怪獸是一大優勢,而本家額外怪獸本就有著作為裝備卡時的附加效果可以用。 *** 根據場面不同可以是《寧安露露》的炸卡、《仙杜瑞拉》的無效或《阿提密斯》的檢索等功用。 * 在漫畫劇情中,史布恩是索羅亞的青梅竹馬,二人共同創造了魔法使們能夠居住的隱藏村落「格雷貝亞德」。 ** 專長是時空魔法,卡圖裡在史布恩背後的就是他所開啟的傳送門,之後克勞利也從史布恩的筆記中[[偷學]]了這招。 ** {{censored|在索羅亞魔力失控後將索羅亞的魔力封印在自己體內,只要自己不死索羅亞就無法取回力量,因此被急著跟瓦夫拉姆決鬥的索羅亞[[甜甜圈|挖穿身體]]強行奪回魔力。}} * 名字推測來自瑣羅亞斯德教的善神「斯彭塔・曼紐(Spənta Mainyu)」,是至高神阿胡拉・馬茲達之子、惡神[[Angra Mainyu (Fate)|安格拉.曼紐]]的雙胞胎兄弟。 ==== 卡片資訊 ==== * 效果怪獸<br>等級4/光屬性/魔法使族/攻擊力1000/守備力1000 * 效果: 「魔賢的封印魔導士 史布恩」的①②效果每回合各只能使用1次。 *# 丟棄手牌中的這張卡,才能發動下述其中一項效果。<br>● 將牌組中「魔賢的封印魔導士 史布恩」以外的1隻「魔賢」怪獸加入手牌。<br>● 令對手場上1隻怪獸的攻擊力減半,直到回合結束為止。 *# 除外墓地裡的這張卡,以自己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將自己額外牌組或墓地裡1隻「魔賢」怪獸裝備在那隻怪獸身上。 {{-}} === 魔賢的天賦魔導士 克勞利({{ruby|天賦の魔導士|ギフト・オブ・マギストス}}クロウリー)=== [[檔案:魔賢的天賦魔導士 克勞利.jpg|250px|right]] * 收錄於PP25,造型和名字毫無疑問出自《[[遊☆戯☆王 OCG STORIES|OCG STORIES]]》中,已經習得「召喚魔術」時期的克勞利(即阿萊斯特)。 * 有著<s>《[[蛇眼_(遊戲王牌組系列)#蛇眼炎燐(蛇眼の炎燐(スネークアイズ・ボブルス))|蛇眼炎燐]]》同款</s>因抽牌以外方式上手時可以自跳的效果。 ** 登場成功可以從進行一次【魔賢】或【召喚獸】怪獸的融合召喚,且自身在場時卡名還會當作《召喚師 阿萊斯特》。 *** 兩條效果都意味著此時克勞利已經掌握了「召喚魔術」,因此除了本家融合怪獸外還能叫出【召喚獸】系列的怪獸,名字也改叫阿萊斯特。 ** 通過同卡包收錄的《結晶魔術 光之涙》在對手回合叫出這張卡,也意味著本家或【召喚獸】具備了2速融合的手段。 ==== 卡片資訊 ==== * 效果怪獸<br>等級4/闇屬性/魔法使族/攻擊力1800/守備力1000 * 效果: 「魔賢的天賦魔導士 克勞利」的①②效果每回合各只能使用1次。 *# 用抽牌以外的方法將這張卡加入手牌的場合才能發動。特殊召喚這張卡。 *# 在召喚或特殊召喚了這張卡的場合才能發動。使用自己手牌與場上的怪獸作為融合素材,融合召喚1隻「魔賢」融合怪獸或「召喚獸」融合怪獸。 *# 場上表側表示的這張卡在成為融合素材的時候,名字可以視為「召喚師 阿萊斯特」。 == 融合怪獸介紹 == === 魔賢的法典聖護者 艾華斯({{ruby|法典の守護者|マギストス・セイント}}アイワス) === [[File:Aiwass, the Magistus Spell Spirit.png|250px|right]] * 本家融合怪獸,最常見的用法毫無疑問就是拿來NTR對面的主力怪獸。 * 雖然漢字寫那樣,不過鑒於華文圈已經有別的經典系列「ガーディアン」被翻譯成「[[守護者 (遊戲王牌組系列)|守護者]]」,因此迴避處理之。 * 「艾華斯」是指史實人物「阿萊斯特・克勞利」所敘述的超自然存在。 ** 1904年4月8日,阿萊斯特聽見一個空靈的聲音,那聲音自稱「艾華斯」,是「胡爾-帕-克拉特」(埃及神荷魯斯的黑暗面)的信使。 ** 接下來三天,阿萊斯特聽從這個聲音指示,寫下了泰勒瑪宗教的最初經典「律法之書」。 ==== 卡片資訊 ==== * 融合/效果怪獸<br>風屬性/惡魔族/等級8/攻擊力2000/守備力2800 ** 「魔賢」怪獸+魔法使族怪獸 * 效果:「魔賢的法典聖護者 艾華斯」的①效果每回合只能使用1次。 *# 任一方主要階段中,以這張卡以外的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將自己場上的這張卡變成對象怪獸的裝備卡。若將這張卡裝備在對手怪獸身上,則對象怪獸不能發動效果,且自己得到對象怪獸的控制權。 *# 持有這張卡作為裝備卡的怪獸的攻擊力和守備力上升1000點。 {{-}} === 魔賢精靈 科羅佐({{ruby|精霊|マギストス}}コロゾ) === [[檔案:Magistus_Chorozo.png|250px|right]] * 2024年8月號V Jump的附贈卡,出自漫畫《[[遊☆戯☆王 OCG STORIES|OCG STORIES]]》的「魔賢」篇中登場的角色之一. * 召喚條件相對泛用的融合怪獸,只要魔法使族怪獸+融合、同步、超量或連接怪獸就能夠融合出來,意味著任意魔法使族主題的牌組可以利用《[[融合_(遊戲王牌組系列)#超融合(超融合(ちょうゆうごう))|超融合]]》戰術吃掉大部分怪獸。 ** 除了正規融合外還有能將自己場上的對應怪獸送入墓地的接觸融合條件,此處只要求是場上的融合、同步、超量或連接怪獸任一種怪獸卡,因此作為裝備、永續狀態放置在後場的怪獸卡亦能夠作為這張卡的登場條件。 *** 另外靈擺怪獸由於從場上離場後會直接回到額外牌組,因此怪獸區的靈擺怪獸並不能滿足這個條件,需要注意。 ** 有著怪獸進行攻擊時讓自身上升對象怪獸打點數值的戰階效果,還能彈回怪獸,具備加攻擊和解場二合一的功用。 ** 同時這張卡還有著協調怪獸的身份,且等級小於5支持《[[融合_(遊戲王牌組系列)#簡易融合(簡易融合(インスタントフュージョン))|簡易融合]]》,能作為輕鬆登場同步素材補點,可以説是本家最實用的下級支援卡。 * 漫畫劇情中,從克勞利還是小嬰兒時就陪在他身邊,但其他人看不到這位精靈。 ** 其怪獸效果的設計對應漫畫中科羅佐有吸收魔力的能力。 * 卡名來自惡魔「科隆尊(Choronzon)」。 ** 最早來源於16世紀的英國神祕學家約翰・迪伊與愛德華・凱利創造的以諾魔法體系,後來被阿萊斯特吸收進泰勒瑪體系中,阿萊斯特稱其為「深淵的居民」。 ** 1909年阿萊斯特與其弟子在阿爾及利亞的沙漠舉行儀式,將科隆尊召喚到自己身上。 ==== 卡片資訊 ==== * 融合/協調/效果怪獸<br>闇屬性/魔法使族/等級4/攻擊力1000/守備力2800 ** 融合、同步、超量或連接怪獸+魔法使族怪獸 ** 必須透過融合召喚與下述方法才能特殊召喚額外牌組中的這張卡。<br>● 將自己場上1張融合、同步、超量或連接怪獸卡,與1張魔法使族怪獸卡,送去墓地,即可特殊召喚額外牌組中的這張卡。 * 效果: *# 1回合1次,任意怪獸進行攻擊宣言時,以那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無效那次攻擊,且這張卡的攻擊力上升對象怪獸的攻擊力數值,直到回合結束為止。然後可以令對象怪獸返回手牌。 {{-}} === 魔賢的龍王絕火 索羅亞({{ruby|竜王絶火|マギストス・ウルスラグナ}}ゾロア) === [[檔案:魔賢的龍王絕火 索羅亞.jpg|250px|right]] * 收錄於PP25,索羅亞的融合怪獸型態。 * 召喚條件就是把上面那張的魔法使族怪獸換成【魔賢】怪獸,同樣讓本家可以兼容《超融合》戰術。 ** 每回合可以裝備自己墓地或對手場上的效果怪獸給自己當作裝備,且能通過送墓表側的【魔賢】怪獸無效怪獸效果+炸卡。 *** 雖然裝備效果是1速只能自己回合發,但是配合本家下級就可以用其他方式給這張卡提供裝備,用於怪獸擋的「子彈」。 *** 兼具解場、怪效擋、炸卡於一體,為本家提供了新的定場選擇。 * 漫畫劇情中,索羅亞挑戰龍神瓦夫拉姆以後化身而成的姿態。 ==== 卡片資訊 ==== * 融合/效果怪獸<br>炎屬性/魔法使族/等級8/攻擊力2900/守備力2900 ** 「魔賢」怪獸+融合、同步、超量或連接怪獸 * 效果:「魔賢的龍王絕火 索羅亞」的①②效果每回合各只能使用1次。 *# 以自己墓地裡或對手場上1隻效果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令那隻怪獸變成這張卡的裝備卡。 *# 任意怪獸發動效果時,將自己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魔賢」怪獸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無效那次效果。然後可以破壞對手場上1張卡牌。 === 召喚獸 魔賢塞立翁({{ruby|召喚獣|しょうかんじゅう}}マギストス・セリオン) === * 漫畫「遊戲王 OCG STORIES」單行本第5本附贈卡. * 兼具【召喚獸】與【魔賢】雙字段。 ** 擁有特殊召喚成功時將墓地的融合、同步、超量或連接怪獸,與場上1隻怪獸一同除外的解場效果。 *** 通過此前收錄的《結晶魔術 光之涙》的效果叫出《魔賢的天賦魔導士 克勞利》就能進行2速融合,因此這張卡若能在對手回合登場就等同於增加一次干擾手段。 *** 只要求特殊召喚的場合而非限定融合召喚,因此從墓地或除外狀態叫出來也能用效果。 ** 除此以外融合召喚的自身被破壞時,可以從牌組叫出等級4的魔法使族怪獸,然後自己變成裝備卡(上升1000點)。 *** 很明顯是要叫出《召喚師 阿萊斯特》或任意本家怪獸,不過要想叫出來的怪獸有用還是叫《魔賢的天賦魔導士 克勞利》進行融合召喚比較好。 * 這張卡的造型是此前收錄的《召喚魔術》異圖版本中出現的阿萊斯特惡魔化形象,漫畫《OCG STORIES》中利用此形態擊敗了索羅亞。 ==== 卡片資訊 ==== * 融合/效果怪獸<br>闇屬性/獸族/等級8/攻擊力2800/2000 ** 「召喚師 阿萊斯特」+融合、同步、超量或連接怪獸 * 效果:「召喚獸 魔賢塞立翁」的①②效果每回合各只能使用1次。 *# 在特殊召喚了這張卡的場合,以自己墓地裡1隻融合、同步、超量或連接怪獸,與場上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除外那些怪獸。 *# 融合召喚而來的這張卡被戰鬥或卡牌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特殊召喚牌組中1隻等級4的魔法使族怪獸。然後這張卡變成那隻怪獸的裝備卡,裝備怪獸的攻擊力上升1000點。 == 同步怪獸介紹 == === 魔賢的絕火龍神 瓦夫拉姆({{ruby|絶火の竜神|マギストス・ドラゴン}}ヴァフラム) === [[File:Vahram, the Magistus Divinity Dragon.png|250px|right]] * 本家同步怪獸,基本上要變成裝備才能發揮主要價值。 * 「瓦夫拉姆」是祆教的守護戰神「烏魯斯拉格納」的別名之一,這個名字也可以指稱祆教的其中一種聖火「ヴァフラーム聖火」。 * 另外,根據考察,「烏魯斯拉格納」很有可能源於印度教的神「因陀羅」的稱號「Vṛtrahan/ヴリトラハン」,這個名號的意思是「打破者」。 ** 在「烏魯斯拉格納」的信仰成形時期,適逢因陀羅流傳到現今伊朗等地,被視為「惡魔」,所以其中一個稱號被獨立出來神格化,形成守護戰神烏魯斯拉格納。 * 漫畫劇情中,瓦夫拉姆向索羅亞發起決鬥,反而敗北遭到對方吸收。 ==== 卡片資訊 ==== * 同步/效果怪獸<br>炎屬性/龍族/等級8/攻擊力2500/守備力2900 ** 協調+至少1隻非協調怪獸 * 效果:「魔賢的絕火龍神 瓦夫拉姆」的①③效果每回合各只能使用1次。 *# 同步召喚而來的這張卡被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破壞對手場上所有表側表示卡牌。 *# 裝備了這張卡的怪獸不會被對手的魔法卡或陷阱卡的效果破壞。 *# 裝備了這張卡的怪獸與對手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開始時才能發動。破壞那隻進行戰鬥的對手怪獸。 {{-}} === 魔賢的絕火魔神 索羅亞({{ruby|絶火の魔神|マギストス・ダイモーン}}ゾロア) === [[File:Zoroa, the Magistus Conflagrant Calamity.png|250px|right]] * 登場於補充包1106的同步怪獸,現階段的本家老大。 ** 能主動抓同伴當裝備是一大優點,會根據裝備卡的種類產生壓制力,還能自行復活,算是還不錯的終端。 * <s>卡圖本身像是索羅亞得到瓦夫拉姆的力量後展現出來的姿態,問題是要怎麼用這兩個來同步召喚你啊?</s> * 「ダイモーン/δαίμων/daimōn」即是現今英語單字「demon」的語源,雖然這個詞語最為人所知的是跟希臘羅馬文化有關,但最近也有研究指出「惡魔」的概念可能出自祆教。 ==== 卡片資訊 ==== * 同步/效果怪獸<br>炎屬性/魔法使族/等級8/攻擊力2900/守備力1500 ** 魔法使族協調+至少1隻非協調的魔法使族怪獸 * 效果:「魔賢的絕火魔神 索羅亞」的③效果每回合只能使用1次。 *# 成功同步召喚這張卡的場合才能發動。將額外牌組中1隻「魔賢」怪獸變成這張卡的裝備卡。 *# 對手不能發動任何,與自己魔法&陷阱區域的「魔賢」怪獸卡相同種類(融合、同步、超量、連接)的怪獸的效果。 *# 以自己場上1張「魔賢」卡牌為對象才能發動。破壞那張卡,並特殊召喚墓地裡的這張卡。 {{-}} == 超量怪獸介紹 == === 魔賢的結晶女神 寧安露露({{ruby|結晶の女神|マギストス・ゴッデス}}ニンアルル) === [[File:Ninaruru, the Magistus Glass Goddess.png|250px|right]] * 本家超量怪獸,效果屬於回收型,優點是其他魔法使族主題的牌組也能用。 * 由於長得很像《魔女工坊魔像 阿魯魯》,加上這系列卡圖的時代背景顯然在【魔女工坊】之前,因此多半認為這位就是那尊魔像的原型人物。 * 「アルル/Aruru/安露露」是蘇美神話中,生育女神「寧胡爾薩格/Ninhursag」的別名之一。 ** 至於「ニン/nin」是蘇美語單字,是用於表示「女王、女性主宰」的名字前綴。 ==== 卡片資訊 ==== * 超量/效果怪獸<br>光屬性/岩石族/階級4/攻擊力1000/守備力2400 ** 等級4的魔法使族怪獸×2 * 效果:「魔賢的結晶女神 寧安露露」的①③效果每回合各只能使用1次。 *# 取除這張卡的1個超量素材,以自己墓地裡1隻等級4以上的魔法使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將那隻怪獸加入手牌。 *# 裝備了這張卡的怪獸,在每次的戰鬥階段中都可以攻擊怪獸2次。 *# 這張卡作為裝備卡使用中的場合,以自己魔法&陷阱區域的1張「魔賢」卡牌,和對手場上1張魔法卡或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破壞那些卡牌。 {{-}} === 魔賢的結晶魔女 仙杜瑞拉({{ruby|結晶の魔女|マギストス・ウィッチ}}サンドリヨン) === [[檔案:Rilliona,_the_Wondrous_Magistus_Witch_Wardrobe.png|250px|right]] * 登場於補充包1104的超量怪獸,本家展開點之一,不過特召效果開下去就限制只能叫本家怪獸,偏偏本家實在沒有什麼優秀的終端,有點難堪。 ** 直到下面那位登場才稍微改善了<s>大概啦</s>。 * <s>毫無反應,就只是穿得特別漂亮的仙杜瑞拉而已。</s> ** <s>依然不是天使族所以裝備上《玻璃鞋》反而會(ry</s> ==== 卡片資訊 ==== * 超量/效果怪獸<br>光屬性/魔法使族/階級4/攻擊力1000/守備力2800 ** 等級4且屬性不同的魔法使族怪獸×2 * 效果:「魔賢的結晶魔女 仙杜瑞拉」的①②效果每回合各只能使用1次。 *# 取除這張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特殊召喚牌組中1隻「魔賢」怪獸。發動這個效果後,自己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的只有「魔賢」怪獸,直到回合結束為止。 *# 這張卡作為裝備卡使用中的場合,以對手場上1隻效果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無效那隻怪獸的效果,直到回合結束為止。 {{-}} == 連接怪獸介紹 == === 魔賢的聖魔少女 阿提密斯({{ruby|聖魔の乙女|マギストス・メイデン}}アルテミス) === [[File:Artemis, the Magistus Moon Maiden.png|250px|right]] * 魔法使族泛用LINK-1,不但是【魔賢】本家的重要初動點,很多魔法使族牌組也都會用這張卡當作初動點。 ** 因爲這張卡的關係讓《召喚師 阿萊斯特》的展開更為順暢,不僅好跳還能提供光屬性怪獸素材出《梅爾卡巴》進行單卡壓制 ** <s>其中因為{{Bili|bv=18L411J7Br|2=某首歌}}的原因在對岸成爲被迷因的一部分</s> * 「阿提密斯」是希臘神話的女神,象徵狩獵、荒野、野生動物、月亮、貞潔,並且與雅典娜、荷絲緹雅並稱希臘神話三大處女神。 ** 順帶一提,這張卡的原型《[[安迪米翁#神聖魔皇后_賽勒涅(神聖魔皇后(しんせいまこうごう)セレーネ)|神聖魔皇后 賽勒涅]]》也跟月亮女神有關,因為賽勒涅也是希臘神話的月亮女神,而且賽勒涅與阿提密斯的神話有相混的情況,可以說是關係緊密。 * <s>因為阿提密斯怎麼看都還是未成年少女,加上設計原型的阿提密斯女神是希臘神話三大處女神之一,同一時代背景下的安迪米翁又是一副有為青年的相貌,所以導致魔導王從此背負蘿莉控的汙名,跳到濁水溪也洗不清,可撥。</s> * 漫畫《OCG STORIES》的敘事者,故事開頭便是已經成為「神聖魔皇后 賽勒涅」的阿提密斯向著懷中的嬰兒講述一百多年前,包含自己在內的三名守護者與三位大賢者的故事。 ** 曾出手救過嬰兒時期的克勞利,可以確定是年齡比外貌大得多的[[合法蘿莉]]<s>,但也斷絕了魔導王洗清汙名的機會</s>。 ==== 卡片資訊 ==== * 連接/效果怪獸<br>光屬性/魔法使族/↑/攻擊力800/LINK-1 ** 1隻等級4以下的魔法使族怪獸 * 效果:每回合只能特殊召喚1次「魔賢的聖魔少女 阿提密斯」。「魔賢的聖魔少女 阿提密斯」的①②效果每回合各只能使用1次。 *# 這張卡已經存在於怪獸區域的狀態下,有其他的「魔賢」怪獸被召喚或特殊召喚的場合,以那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將自己場上的這張卡變成那隻怪獸的裝備卡。 *# 這張卡作為裝備卡使用中的場合才能發動。將牌組中1隻「魔賢」怪獸加入手牌。 === 魔賢的聖月魔導士 安迪米翁({{ruby|聖月の魔導士|クレセント・オブ・マギストス}}エンディミオン) === [[檔案:魔賢的聖月魔導士 安迪米翁.jpg|250px|right]] * V Jump 2025年2月號的附贈卡。 * 登場時可以抓墓地或除外狀態的1隻魔法使族怪獸變成本家怪獸的裝備。 ** 因為並未限定「自身以外」,所以基本上不用擔心無法回收。 ** 每回合能2速將魔陷區1張視為裝備魔法卡的魔法使族怪獸收回手牌,方便玩家視情況轉換資源。 * 漫畫《OCG STORIES》補充的安迪米翁夫婦年輕時的模樣。 ==== 卡片資訊 ==== * 連接/效果怪獸<br>光屬性/魔法使族/←↘/攻擊力1850/LINK-2 ** 連接素材:包含等級4魔法使族怪獸在內的,2隻怪獸 * 效果:「魔賢的聖月魔導士 安迪米翁」的①②效果每回合各只能使用1次。 *# 在連接召喚了這張卡的場合,以自己場上1隻「魔賢」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將自己墓地裡或除外狀態下的1隻魔法使族怪獸,視為裝備魔法卡,裝備在對象怪獸身上。 *# 在任一方的主要階段中,以自己魔法&陷阱區域裡1張視為裝備魔法卡的魔法使族怪獸卡為對象才能發動。將那張卡加入手牌。 == 系列魔陷介紹 == === 魔賢的三賢者之書({{ruby|三賢者の書|トリス・マギストス}}) === [[File:Trismagistus.png|250px|right]] * 本家牌組初動點之一,可以每回合穩定特召1隻下怪,也能為本家怪獸提供戰鬥耐性,也可以選擇一口氣跳一排本家怪獸出來。 * 卡名來自於「ヘルメス・トリスメギストス/Hermes Trismegistus/赫爾墨斯·特利斯墨吉斯忒斯」,是希臘神話中的神祇赫爾墨斯和埃及神祇托特的綜攝結合,被鍊金術師們奉為鍊金術之祖。 ** 「トリス」是拉丁語的單字前綴,意思是「三個的」。「メギストス」在這裡通常解釋為「偉大的」。「トリスメギストス」意思即為「三重偉大的」。 ** 結合本系列字段「マギストス」的意思大致上就是「三位偉大的賢者」,毫無疑問就是指克勞利、仙杜瑞拉與安迪米翁<s>索羅亞:哭啊,反對霸凌</s>。 ==== 卡片資訊 ==== * 永續魔法 * 效果:「魔賢的三賢者之書」的②或③效果,每回合只能使用其中一項1次。 *# 只要這張卡存在於魔法&陷阱區域,持有裝備卡的「魔賢」怪獸每回合各有1次機會不會被戰鬥破壞。 *# 在自己的主要階段中才能發動。特殊召喚手牌中1隻等級4以下的魔法使族怪獸。 *# 將以表側表示存在於魔法&陷阱區域的這張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特殊召喚自己手牌中,任意數量且名稱各不相同的「魔賢」怪獸。 {{-}} === 魔賢的大魔法({{ruby|大いなる魔導|デウロギア・マギストス}}) === [[File:Magistus Theurgy.png|250px|right]] * 本家進行裝備的主要方式之一,算是牌組運轉中不可或缺的卡。 * 「テウロギア」應該是由「テオロギア/Θεωρογία/神學」與「テウルギア/θεουργία/神通術」組合而成。 * 卡圖描繪出克勞利、仙杜瑞拉、安迪米翁三人一同施展強大魔法,而這份魔法的受惠者就是站在魔法陣中央的索羅亞。 ** 但是這也衍生出一個問題:既然三位魔法大師後來各自蓬勃發展,那麼,這位曾與三大魔術師一同名列「大賢者」之一的索羅亞,為何後來銷聲匿跡不知去向……? ==== 卡片資訊 ==== * 速攻魔法 * 效果:每回合只能發動1張「魔賢的大魔法」。 *# 以自己場上1隻「魔賢」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將自己額外牌組、場上或墓地裡1隻,等級4怪獸以外的「魔賢」怪獸,變成對象怪獸的裝備卡。若自己墓地裡同時存在「魔賢」融合、同步、超量及連接怪獸,則可以使用額外牌組中不是「魔賢」怪獸的融合、同步、超量或連接怪獸來變成裝備卡。 {{-}} === 魔賢的神聖法典({{ruby|聖なる法典|マギストス・インヴォケーション}}) === [[File:Magistus Invocation.png|250px|right]] * 本家融合卡,雖然限制只能用在要求魔法使族怪獸為素材的怪獸身上,不過重點在於融合召喚本家時可以用本家怪獸的裝備卡當作融合素材。 * 「インヴォケーション/invocation」意思是「祈禱」,卡圖描繪出艾華斯、克勞利與克勞利手上的書。 ** 考慮到這幾張卡的設計原典,不難想像這張卡的劇情就是:艾華斯從天而降,賦予克勞利一本魔法書,超越過往魔法書的魔法書。 *** 而克勞利也以這本魔法書為開端,開創了未來【魔導書】與【召喚獸】的一切。 ** <s>但是漫畫中克勞利是在與《科羅佐》相互陪伴的經曆下研究出【召喚獸】的力量的,所以此處要麼是後續劇情,要麼就是漫畫與此處為平行世界。</s> ==== 卡片資訊 ==== * 通常魔法 * 效果:每回合只能發動1張「魔賢的神聖法典」。 *# 將融合怪獸卡指定的,包含魔法使族怪獸在內的融合素材怪獸,從自己手牌和場上送去墓地,並融合召喚額外牌組中的那1隻融合怪獸。若要融合召喚「魔賢」融合怪獸,則可以使用存在於自己魔法&陷阱區域當中,「魔賢」怪獸的裝備卡作為融合素材。 {{-}} === 魔賢的絕火祆現({{ruby|絶火の祆現|ヴリトラ・マギストス}}) === [[File:Magistus Vritra.png|250px|right]] * 本家復活用卡,比較可惜的是只能用來復活低等級怪獸,要復活其他高等級的主力怪獸仍然是一大難點。 * 卡圖描繪出索羅亞吸收瓦夫拉姆合而為一的過程,其結果毫無疑問就是「絕火魔神」。 * 「ヴリトラ」是印度神話中的邪龍「[[Vritra (Fate)|弗栗多]]」。 ** <s>明明瓦夫拉姆的原型是因陀羅,合體之後反而成為因陀羅的手下敗將是怎麼回事?</s> ==== 卡片資訊 ==== * 通常魔法 * 效果:「魔賢的絕火祆現」的①②效果每回合各只能使用1次。 *# 以自己墓地裡1隻等級4以下的「魔賢」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特殊召喚那隻怪獸。 *# 自己魔法&陷阱區域的「魔賢」卡牌被對手的卡牌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除外墓地的這張卡來代替破壞。 {{-}} === 結晶魔術 光之涙({{ruby|結晶魔術|ヴェール・マジック}} {{ruby|光|ひかり}}の{{ruby|涙|ラクリマ}})=== [[檔案:結晶魔術 光之涙.jpg|250px|right]] * 收錄於PP25的漫畫卡 ** 雖然看似沒有字段,但是規則上同時當作【魔賢】和【魔女工坊】雙字段的卡使用。 * 有著發動後的二選一效果: ** 第一種選擇是場上有【魔賢】和【魔女工坊】怪獸時可以從牌組堆墓1張魔法使族怪獸或魔法卡。 *** 沒有限定堆墓的怪獸或魔法卡種類,因此可以打出不少Combo,如果是【魔賢】本家可以堆具備墓地效果的怪獸,【魔女工坊】可選的魔法卡則更多。 ** 第二種選擇是對手發動效果時可以從牌組或牌組叫出【魔賢】或【魔女工坊】。 *** 【魔賢】本家可以叫出同卡包收錄的《魔賢的天賦魔導士 克勞利》進行一次2速融合,【魔女工坊】則是叫出《薇兒》壓制或《海涅》炸卡都是不錯的選擇, * 卡圖是漫畫中仙杜瑞拉使用魔法攻擊的一幕。 ==== 卡片資訊 ==== * 速攻魔法 * 效果:規則上,這張卡視同「魔賢」與「魔女工坊」卡。 *# 發動下述其中一個效果(「結晶魔術 光之淚」的下述效果每回合各只能使用1次)。<br>● 若自己場上存在「魔賢」怪獸或「魔女工坊」怪獸才能發動。將牌組中1隻魔法使族怪獸或1張魔法卡送去墓地。<br>● 對手發動卡牌效果時才能發動。特殊召喚手牌或牌組中1隻「魔賢」或「魔女工坊」怪獸。 === 聖魔 裁決之雷({{ruby|聖魔|マギア・マジック}} {{ruby|裁きの雷|トールハンマー}}) === [[檔案:Magia Magic - Thor Hammer.jpg|250px|right]] * 同樣收錄於PP25,與上面那張類似,在效果外文本賦予了雙字段. * 通過從場上送墓本家卡或是去除【魔力計數器】,同樣具備發動後的二選一效果: ** 第一種是特殊召喚手牌、墓地或額外牌組中表側表示的1隻魔法使族怪獸。 *** 可以叫出【[[安迪米翁]]】系列的靈擺怪獸,也能夠復活墓地資源回收利用。 ** 第二種則是非指定除外場上1張卡。 *** 由於不取對象+除外,可以繞過一大票怪獸的抗性。 *** <s>然而這張卡是通常魔法,沒辦法在對手回合2速發動當作解場手段是最大的問題。</s> * 卡圖是漫畫中安迪米翁使用魔法攻擊的一幕。 ==== 卡片資訊 ==== * 通常魔法 * 效果:規則上,這張卡視同「魔賢」與「安迪米翁」卡。 *# 將自己場上另1張表側表示的「魔賢」卡牌送去墓地,或是取除自己場上2個魔力計數器,才能發動下述其中一個效果(「聖魔 裁決之雷」的下述效果每回合各只能使用1次)。<br>● 特殊召喚自己手牌、墓地或額外牌組中表側表示的1隻魔法使族怪獸。<br>● 除外場上另1張卡牌。 {{-}} == 參見 == * [[魔導 (遊戲王世界觀)|魔導世界觀]] ** [[安迪米翁]] ** [[魔導書 (遊戲王牌組系列)|魔導書]] ** [[魔女工坊]] ** [[召喚獸 (遊戲王牌組系列)|召喚獸]] ** [[魔導獸 (遊戲王牌組系列)|魔導獸]] ** '''魔賢(本系列)''' == 回應 == {{pcomment|talkpage}} == 備註 == <references/> {{YugiohOCG}}
此頁面使用了以下模板:
模板:-
(
檢視原始碼
)
模板:Bili
(
檢視原始碼
)
模板:Censored
(
檢視原始碼
)
模板:H0
(
檢視原始碼
)
模板:Navbox
(
檢視原始碼
)
模板:Pcomment
(
檢視原始碼
)
模板:Ruby
(
檢視原始碼
)
模板:YugiohOCG
(
檢視原始碼
)
模組:Arguments
(
檢視原始碼
)
模組:Navbar
(
檢視原始碼
)(受保護)
模組:Navbox
(
檢視原始碼
)(受保護)
返回到「
魔賢
」。
導覽選單
個人工具
建立帳號
登入
命名空間
頁面
討論
臺灣正體
視圖
閱讀
檢視原始碼
檢視歷史
更多
搜尋
導覽
首頁
隨機頁面
MediaWiki說明
可用模板
使用須知
暗色模式
常用分類
成句
動畫
漫畫
遊戲
角色
聲優
TCG
所有頁面
所有頁面
近期變更
所有變更
Sidebar
工具
連結至此的頁面
相關變更
特殊頁面
頁面資訊
外部連結
Facebook專頁
Camik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