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魔導 (超速決鬥)」:修訂間差異
出自Reko Wiki
無編輯摘要 |
無編輯摘要 |
||
第32行: | 第32行: | ||
</tabber> | </tabber> | ||
}} | }} | ||
* 黑魔導的徒弟,和師父一同在第二彈補充包中推出 | * 黑魔導的徒弟,和師父一同在第二彈補充包中推出。 | ||
* 效果和原版一樣,但提高了飆攻幅度至500 | * 效果和原版一樣,但提高了飆攻幅度至500。 | ||
** 但在超速決鬥,因為黑魔導本身是「LEGEND」怪獸卡{{ref|每副牌組內只能帶1隻「LEGEND」怪獸卡}},所以最高也只能提高至1000,而且這數值是要雙方都有帶 | ** 但在超速決鬥,因為黑魔導本身是「LEGEND」怪獸卡{{ref|每副牌組內只能帶1隻「LEGEND」怪獸卡}},所以在《黑混沌魔術師》推出前,最高也只能提高至1000,而且這數值是要雙方都有帶《黑魔導》才能出現。 | ||
** 效果文描述 | ** 雖然效果文的描述只限《黑魔導》,但幸好之後推出的《黑混沌魔術師》自帶墓地改名效果,因此可以像原版一樣能為這張卡提升攻擊力。 | ||
* 之後和師父一樣不停復刻,還推出了超框卡,並作為「オーバーラッシュパック2 」的卡盒封面<s>,簡直就是來吸引小朋友來買的財富密碼</s> | * 之後和師父一樣不停復刻,還推出了超框卡,並作為「オーバーラッシュパック2 」的卡盒封面<s>,簡直就是來吸引小朋友來買的財富密碼</s>。 | ||
==== 卡片資訊 ==== | ==== 卡片資訊 ==== | ||
第55行: | 第55行: | ||
=== 老練的黑魔術師({{ruby|円熟|えんじゅく}}の{{ruby|黒魔術師|くろまじゅつし}}) === | === 老練的黑魔術師({{ruby|円熟|えんじゅく}}の{{ruby|黒魔術師|くろまじゅつし}}) === | ||
* 丟1張闇屬性魔法使族後抽1張,最理想的用法自然是丟《黑魔導》,這樣就能抽牌又叫出大怪。 | * 丟1張闇屬性魔法使族後抽1張,最理想的用法自然是丟《黑魔導》,這樣就能抽牌又叫出大怪。 | ||
** 不過《黑魔導》是LEGEND卡,整副牌組只會有1張,超速決鬥又欠缺檢索,基本上看得到吃不到。 | ** 不過《黑魔導》是LEGEND卡,整副牌組只會有1張,超速決鬥又欠缺檢索,基本上看得到吃不到,直到... | ||
** 由於《黑混沌魔術師》的改名效果,這張卡也可以從墓地特召出《黑混沌魔術師》,大大增加其可用性。 | |||
==== 卡片資訊 ==== | ==== 卡片資訊 ==== | ||
* 效果怪獸<br>等級3/闇屬性/魔法使族/攻擊力900/守備力700 | * 效果怪獸<br>等級3/闇屬性/魔法使族/攻擊力900/守備力700 | ||
第70行: | 第71行: | ||
** 【條件】支付700點生命值才能發動。 | ** 【條件】支付700點生命值才能發動。 | ||
** 【效果】翻開並公開自己牌組上方4張卡牌。可以將其中合計1隻或2隻「黑魔導」與「黑魔導女孩」加入手牌。沒被加入手牌的卡牌將以自己喜歡的順序返回牌組下方。 | ** 【效果】翻開並公開自己牌組上方4張卡牌。可以將其中合計1隻或2隻「黑魔導」與「黑魔導女孩」加入手牌。沒被加入手牌的卡牌將以自己喜歡的順序返回牌組下方。 | ||
{{-}} | |||
=== 混沌翼龍(混沌の翼竜) === | |||
* 原型為《護城翼龍》 | |||
* 本為無效果怪獸,進入RD後追加了檢索咒儀魔法的效果 | |||
==== 卡片資訊 ==== | |||
* 效果怪獸<br>等級4/風屬性/龍族/攻擊力1400/守備力1200 | |||
** 【條件】此卡召喚˙特殊召喚的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 | |||
** 【效果】我方墓地「混沌 黑魔術的儀式」1張在我方魔法陷阱區覆蓋。我方沒有在此主要階段抽牌過的場合,可以再抽1張。 | |||
{{-}} | {{-}} | ||
第76行: | 第86行: | ||
=== 黑混沌魔術師(マジシャン・オブ・ブラックカオス) === | === 黑混沌魔術師(マジシャン・オブ・ブラックカオス) === | ||
* 於2025年4月正式推出,是為預組牌組「黒魔術的儀式」的封面卡,被官方視作在超速決鬥中第一張正式推出的咒儀怪獸。 | * 於2025年4月正式推出,是為預組牌組「黒魔術的儀式」的封面卡,被官方視作在超速決鬥中第一張正式推出的咒儀怪獸。 | ||
* 和原版一樣為無效果怪獸,但多了一條墓地改名的效果,令到依賴《黑魔導》的卡片使用範圍更廣。 | |||
===== 卡片資訊 ===== | ===== 卡片資訊 ===== | ||
* 咒儀怪獸<br>等級8/闇屬性/魔法使族/攻擊力2800/守備力2600 | |||
** 存在於墓地裡的這張卡視同「黑魔導」。 | |||
** 【條件】無 | |||
** 【效果】無 | |||
{{-}} | {{-}} | ||
第136行: | 第150行: | ||
** 【條件】若自己墓地裡存在至少3張魔法卡,在對手召喚或特殊召喚了怪獸時才能發動。 | ** 【條件】若自己墓地裡存在至少3張魔法卡,在對手召喚或特殊召喚了怪獸時才能發動。 | ||
** 【效果】將自己墓地裡的「千把刀」、「黑・魔・導」與「黑・魔・導・響・彈」,合計1張或2張,覆蓋到自己的魔法&陷阱區域。接著在這個回合,等級9以下的對手怪獸不會對自己造成戰鬥傷害。 | ** 【效果】將自己墓地裡的「千把刀」、「黑・魔・導」與「黑・魔・導・響・彈」,合計1張或2張,覆蓋到自己的魔法&陷阱區域。接著在這個回合,等級9以下的對手怪獸不會對自己造成戰鬥傷害。 | ||
{{-}} | |||
=== 混沌 黑魔術的儀式(カオス-黒魔術の儀式) === | |||
* 召喚《黑混沌魔術師》所需要的咒儀魔法 | |||
* 為免被玩家用作掉棄多餘手牌或是消耗場上無用的怪獸,因此效果中多了一條規則:當選擇的怪獸等級合計多於8星就要停止,不能再選擇更多的怪獸 | |||
==== 卡片資訊 ==== | |||
* 咒儀魔法 | |||
** 【條件】無 | |||
** 【效果】將等級合計到8以上的我方手牌˙場上怪獸做為素材送墓,將「黑混沌魔術師」儀式召喚(不可用多餘怪獸做為素材)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