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魔導 (超速決鬥)」:修訂間差異
出自Reko Wiki
無編輯摘要 |
無編輯摘要 |
||
第8行: | 第8行: | ||
== 超速決鬥中的黑魔導 == | == 超速決鬥中的黑魔導 == | ||
* 初登場於超速決鬥的第二彈補充包「牌組改造包 驚愕 | * 初登場於超速決鬥的第二彈補充包「牌組改造包 驚愕的閃電攻擊」,緊接上一個補充包《青眼白龍》的出現而推出,之後多次復刻以作記念收藏之用 | ||
** 雖然早在超速決鬥開山時期就已進駐,但推出之後本系列並沒有像《[[青眼白龍_(超速決鬥)|青眼白龍]]》或《[[神鷹女郎_(超速決鬥)|神鷹女郎]]》那般發展自立門戶,至今依然是在其他牌組錦上添花的程度。 | ** 雖然早在超速決鬥開山時期就已進駐,但推出之後本系列並沒有像《[[青眼白龍_(超速決鬥)|青眼白龍]]》或《[[神鷹女郎_(超速決鬥)|神鷹女郎]]》那般發展自立門戶,至今依然是在其他牌組錦上添花的程度。 | ||
** 實際上,超速決鬥的卡池有不少好用的魔法使族怪獸,即使限定在闇屬性魔法使族也有不少強者跟可以搭的單卡,所以《黑魔導》現階段就很能打了。 | ** 實際上,超速決鬥的卡池有不少好用的魔法使族怪獸,即使限定在闇屬性魔法使族也有不少強者跟可以搭的單卡,所以《黑魔導》現階段就很能打了。 | ||
** 2025年4月官方終於推出其其專屬預組牌組,以 | ** 2025年4月官方終於推出其其專屬預組牌組,以宣傳咒儀召喚。 | ||
=== 卡片資訊 === | === 卡片資訊 === | ||
第55行: | 第55行: | ||
=== 老練的黑魔術師({{ruby|円熟|えんじゅく}}の{{ruby|黒魔術師|くろまじゅつし}}) === | === 老練的黑魔術師({{ruby|円熟|えんじゅく}}の{{ruby|黒魔術師|くろまじゅつし}}) === | ||
* 丟1張闇屬性魔法使族後抽1張,最理想的用法自然是丟《黑魔導》,這樣就能抽牌又叫出大怪。 | * 丟1張闇屬性魔法使族後抽1張,最理想的用法自然是丟《黑魔導》,這樣就能抽牌又叫出大怪。 | ||
** 不過《黑魔導》是LEGEND卡,整副牌組只會有1張,超速決鬥又欠缺檢索,基本上看得到吃不到,直到 | ** 不過《黑魔導》是LEGEND卡,整副牌組只會有1張,超速決鬥又欠缺檢索,基本上看得到吃不到,直到…… | ||
** 由於《黑混沌魔術師》的改名效果,這張卡也可以從墓地特召出《黑混沌魔術師》,大大增加其可用性。 | ** 由於《黑混沌魔術師》的改名效果,這張卡也可以從墓地特召出《黑混沌魔術師》,大大增加其可用性。 | ||
==== 卡片資訊 ==== | ==== 卡片資訊 ==== | ||
第78行: | 第78行: | ||
==== 卡片資訊 ==== | ==== 卡片資訊 ==== | ||
* 效果怪獸<br>等級4/風屬性/龍族/攻擊力1400/守備力1200 | * 效果怪獸<br>等級4/風屬性/龍族/攻擊力1400/守備力1200 | ||
** 【條件】 | ** 【條件】在召喚或特殊召喚了這張卡的,自己的主要階段中才能發動。 | ||
** 【效果】 | ** 【效果】將自己墓地裡1張「混沌—黑魔術的儀式」覆蓋到自己的魔法&陷阱區域。若自己在這次主要階段中沒有抽牌過,則可以接著抽1張牌。 | ||
{{-}} | {{-}} | ||
== 咒儀怪獸介紹 == | == 咒儀怪獸介紹 == | ||
=== 黑混沌魔術師(マジシャン・オブ・ブラックカオス) === | === 黑混沌魔術師(マジシャン・オブ・ブラックカオス) === | ||
* 於2025年4月正式推出,是為預組牌組「黒魔術的儀式」的封面卡,被官方視作在超速決鬥中第一張正式推出的咒儀怪獸。 | * 於2025年4月正式推出,是為預組牌組「黒魔術的儀式」的封面卡,被官方視作在超速決鬥中第一張正式推出的咒儀怪獸。 | ||
* 和原版一樣為無效果怪獸,但多了一條墓地改名的效果, | * 和原版一樣為無效果怪獸,但多了一條墓地改名的效果,使得依賴《黑魔導》的卡片使用範圍更廣。 | ||
===== 卡片資訊 ===== | ===== 卡片資訊 ===== | ||
第152行: | 第151行: | ||
{{-}} | {{-}} | ||
=== 混沌 | === 混沌—黑魔術的儀式(カオス-黒魔術の儀式) === | ||
* 召喚《黑混沌魔術師》所需要的咒儀魔法 | * 召喚《黑混沌魔術師》所需要的咒儀魔法 | ||
* 為免 | * 為免玩家用這個消耗過多怪獸,因此效果中多了一條規則:當素材怪獸等級合計達標就要停止,不能再選擇更多的怪獸。 | ||
==== 卡片資訊 ==== | ==== 卡片資訊 ==== | ||
* 咒儀魔法 | * 咒儀魔法 | ||
** 【條件】無 | ** 【條件】無 | ||
** 【效果】將 | ** 【效果】將自己手牌與場上的怪獸用作素材送去墓地,直到其等級合計不低於8,並咒儀召喚「黑混沌魔術師」(不可將多餘的怪獸用作素材)。 | ||
{{-}} | ={{-}} | ||
== 回應 == | == 回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