ババァ

出自Reko Wiki
(重新導向自BBA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有關Reko Wiki的緊急聯絡可以電郵至crossbonegod@gmail.com。
凡加入Reko Wiki之註冊者,請先閱讀Reko Wiki使用須知條目。

已有編輯動作之編輯者會被視為已閱讀該條目。

使用須知可能會因應不足之處或爭議行為而有所擴充,請各編輯者隨時注意使用須知條目。
為保護條目,現時須註冊並確認電郵才能夠進行編輯,敬請原諒。
歡迎各位新註冊的編者一同加入Reko Wiki的Discord群組一同討論
ババァ/美魔女

解說

  • 又寫作「BBA」。
  • 在眾多蘿莉中,年紀明顯高出許多的女角色
  • 雖然年紀很輕,但是臉卻一副未老先衰的女角色。
  • 年紀真的到了奶奶年紀的女角色,但長相不一定一樣老。
  • 不過通常被叫作ババァ的角色,高達八成乳量都不小。
    • 備註:這個列表可包括美少女或大姐姐喔。
  • 日本約於2010年開始由時尚雜誌《美STORY》的總編輯山本由樹創造了「美魔女」一詞也可以被視作是ババァ的變種。
  • 相關人士對此稱號非常敏感,請小心使用。

被人稱過ババァ的角色列表

名字 作品 備註
八雲紫 東方Project[1] 紫色老太婆活了上億歲,東方三大ババァ之一,五大老之首,正統派ババァ。
八意永琳 神主說年齡是以「億」為單位,人類出現在地球之前就存在,東方三大ババァ之一,女醫系ババァ。
八坂神奈子 擁有著少女心靈的大嬸,擁有大嬸髮型,東方三大ババァ之一,美犽系ババァ。
聖白蓮 八雲紫:雖然名字沒有「八」字,但我允許妳加入歐,東方五大老之一,紫色挑染的返老還童系ババァ[2]
西行寺幽幽子 也是東方五大老之一,雖然因為早所以真實年齡很年輕,會入選五大老是因為氣質與乳量大食天然系ババァ。
風見幽香 來自舊作的操花使妖怪,先代博麗靈夢的宿敵。
二岩猯藏 有老人臭的大貍子,活了千年以上,不同於上面幾位的地方在於語調像是老人,還自稱「老朽」,不過不喜歡被取笑年齡。
純狐 生存已久的未亡人神靈,一心只想對月之都復仇的可怕存在。
三浦梓 THE IDOLM@STER 由於年紀真的明顯高於其他人,加上代表色是紫色,所以……
ミライ・ヤシマ 機動戰士鋼彈 年紀十八歲,但是臉卻不像。
フラウ・ボウ 好打抱不平的管家婆個性,加上名字芙勞(Fraw)和德文中的太太(Frau)同音而被SIDE7的不良少年稱做波夫人。
基西利亞‧薩比 雖然人家才24歲,但還是搏得紫色老太婆之名。
西瑪‧卡拉豪 機動戰士鋼彈0083:星塵回憶 35歲,不過她的臉說是四十歲以上應該都有很多人信
愛瑪‧辛 機動戰士Z鋼彈 因為一頭bob hair猥褻髮型,讓她的長相成熟度極度飆高。你真的只有二十四歲嗎,阿姨?
哈曼‧坎恩 得年21歲,可是能從像蘿莉長相,變成像是ババァ的妹妹頭髮型的長相,看來在阿克西斯的經歷摧殘她不少。
蕾珂雅‧隆德 雖然她只小愛瑪一歲,可是兩人長相的成熟度卻是勢均力敵。蕾珂雅至少看起來還算是正港熟女。愛瑪完全就是一副阿姨的模樣……
ファラ・グリフォン 機動戰士V鋼彈 22歳,但是在戴上一個哆啦A夢的鈴鐺而強化後,卻瞬間像是老了二十歲以上。
卡蒂吉那・露絲 17歳,原本是花樣少女的模樣,因為被拐去當人質而認同贊斯卡爾帝國的理念後,接受強化,結果也是瞬間像是老了二十歲以上。
妲莉雅‧古拉迪斯 機動戰士鋼彈 SEED DESTINY 29歳,其實以她這種年紀和長相拿到這樣的稱號也不算什麼了。
柯內莉亞‧Li‧不列顛尼亞 Code Geass 27歳,與基西利亞的狀況差不多,因為紫髮和紫衣加上長相,所以被叫作紫色老太婆是當之無愧。
琴爪緣 光之美少女:食尚甜心 紫色老太婆。
美美野胡桃(牛奶) Yes!光之美少女5
水無月香戀 因為藍色又顯得成熟,結果就被叫成老太婆了……順帶一提,香戀15歲,美希14歲[3]
蒼乃美希 Fresh!光之美少女
諾莎 本人不但是管理國家迷宮中的最高齡幹部,而且連臉也是最高……
圓亞久里(變身後) DokiDoki!光之美少女 變身前是一個JS,但變身成Cure Ace之後被戲稱為大媽,在萌娘百科更被戲稱為八雲紫……
瑪茉 成熟型女性幹部……
梅蘭 至少活了10000年的妖精,而且還可以變成……
冰川麻理亞 填充幸福 光之美少女! 冰川伊緒奈之姐,詳見pixiv。
海藤南 GO!公主光之美少女 隊伍中唯一一個中二生,而且其隊員全都是中一生,加上設定上跟かれん有大量相近的地方(藍色、成熟、水屬性、富二代…),所以被視為ババァ了。明明PC平均都是中二生,但隊友們偏偏都是中一生,只可以說藍色真倒霉。
其實還有一個因素就是中之人配音時的聲線。
登勢 銀魂 るしいとき、んなとき、ババァ
貝阿朵莉切 海貓悲鳴時 夏娃.貝阿朵莉切:「哼,這個老太婆。」
瓦爾基莉亞 既然是貝阿朵的老師,那一定也是個ババァ吧……ババァ!? (ry
瓦爾基莉亞是十七歲的魔女悠~
安娜‧費萊拉 ストライクウィッチーズ 美緒:臭老太婆
明娜‧迪特琳德‧威爾克 39歲。
綱手 火影忍者 五十四歲,因此被鳴人一直稱她叫綱手奶奶。不過乳量、長相和身材都不像奶奶就是了。
蕾見不二子 楚楚可憐超能少女 83歲,由於曾沉睡一段時間,所以乳量、長相與身材和綱手一樣都不像奶奶。
エーデル・ベルナル 超級機器人大戰Z 年紀不明,因為長相和一頭紫髮及紫衣,所以一樣是紫色老…
比司吉‧酷露佳 獵人 五十七歲,平常一副十二歲的蘿莉樣,但兇起來時可以變成原來的樣子:外表約30多歲的肌肉ババァ,表示她真的很會保養
麗莎麗莎 JOJO的奇妙冒險 五十歲的波紋大師,不過因為修練波紋氣功減緩老化,所以看起來只有二十幾歲喬瑟夫得知麗莎麗莎年齡時,曾觀察過她的臉,並說臉上有魚尾紋
Bayonetta 魔兵驚天錄 500歲以上的魔女編輯者已被拷問處刑
瑪麗亞 旋風管家 マリアさんじゅうななさい
幻海 幽遊白書 七十歲,可是在暗黑武鬥大會上一度因為靈力升高而回復年輕時的美貌並且還被對手告白過,有可能就是獵人中比司吉的原型。
拳王特種部隊 北斗神拳 おまえのようなババアがいるか?
荻山葵 蘿球部 當長谷川昴身邊的其他人都是蘿莉……,就連當阿姨的篁美星也是個合法蘿莉
伊莎貝爾 闇影詩章 出自於同人創作,被露娜嗆過:妳的次元超越是指年紀嗎?這個不談的話,外表也是眾女角裡看起來最成熟的,而且有白頭髮。
斯卡薩哈 Fate/Grand Order 萬惡之源:在2016年泳裝活動中因為莫德雷德喊了一句「老太婆」後差點被刺死。
蘿莉‧麥丘利 GATE 奇幻自衛隊 異世界(特地)的亞神,死與斷罪與狂氣與戰鬥之神俄摩拉的神官,外見年齡12~13,實際年齡961歲。
牧野郁美 マギアレコード 19歲的魔法少女兼偶像,粉絲打call台詞都以BBA為主題[4]
卡瑪 軒轅劍參:雲與山的彼端 自稱自己是來自印度的愛情精靈[5],在人世數百年時間跟無數的人間男子相愛,但最終都是失敗的悲戀收場,在劇中也對男主角賽特頗有意思,但被正宮妮可制止不准對賽特動歪念。
在另一作外傳天之痕的官方漫畫中卡瑪也想拐帶男主角陳靖仇拉攏他去西方國家世界
Beroba 仮面ライダーギーツ 由於未來人可以自在設定容貌,看上去是個少女、實齡已屆350351歲。

相關條目

外部連接

回應

Loading comments...

備註

  1. 前五者在各大彈幕網站合稱「東方五大老」。
  2. 星蓮船有提到白蓮是用魔法從老婆婆返老還童變成少女的。
  3. 反倒真正是紫色而且劇中現役PC裡年紀第二大的月影百合(劇中年齡17歲),卻因為劇中真的出現67歲的PC(主角花咲蕾的祖母花咲薰子,也在劇中變身過),於是逃過被加上該稱號的劫難,更之後的兩代藍色系PC就沒人再戲稱是老太婆了。
  4. bokurano(我們的)、best(最棒的)、aidoru(偶像)。
  5. 但軒轅劍仙卻說卡瑪與精靈貓搭檔安卡只是遊魂,不算什麼精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