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句/就算殺了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

出自Reko Wiki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有關Reko Wiki的緊急聯絡可以電郵至crossbonegod@gmail.com。
凡加入Reko Wiki之註冊者,請先閱讀Reko Wiki使用須知條目。

已有編輯動作之編輯者會被視為已閱讀該條目。

使用須知可能會因應不足之處或爭議行為而有所擴充,請各編輯者隨時注意使用須知條目。
為保護條目,現時須註冊並確認電郵才能夠進行編輯,敬請原諒。
歡迎各位新註冊的編者一同加入Reko Wiki的Discord群組一同討論
成句/就算殺了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

出處

  • 疑似革命志士陸皓東被清廷逮捕時,因誓死不出賣同志,在遭受清廷逼供時所寫下的供詞。[1]


「今事雖不成,此心甚慰,但我可殺,而繼我而起者不可盡殺。
公羊既歿,九世含冤;異人歸楚,吾說自驗,吾言盡矣,請速行刑!」
----陸皓東烈士絕命書


延伸

  • 算死草(整人狀元)某被陷害的私生子被環首時的回答。
檔案:Img1025.jpg
  • 電影•功夫,某髮型屋的帥哥被勒索時的回答。
檔案:Img1022.jpg
  • 近期台灣前總統•李登輝因為國安密帳一事遭到起訴時,也回答一樣的句子:「我相信就算我李登輝死了,台灣人還有很多個李登輝,千千萬萬個李登輝,會繼續為台灣的民主打拚」[2],由此可證阿輝伯是整人狀元和功夫的忠實影迷(大誤)

用法

  • 遭到性騷擾
  • 人家要勾去你的腸的時候
  • 快要被SLB打中的時候
  • 被版主鎖a/c
  • 上課被老師罰的時候也可以用此句反駁
  • 被人起訴,想要喊冤時
  • 相反句:


擁有千千萬萬個自己的角色列表

角色 出處 解說
綾波零 新世紀福音戰士 一堆綾波在水槽中飄…
草薙京 拳皇系列 於大蛇之戰後遭到俘虜,出現至少三個版本的複製人
Zero 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 R2中的Turn08「百萬のキセキ」出現了約一百萬名ZERO COSPLAY集團,當中包括狗。其實是抄V怪客的。
デヴァイン・ノヴァ 機動戰士鋼彈00 在二期第二十二話成功量產化。
ELS 小熊:兵力大約一萬比一
納茲•多拉尼格爾 FAIRY TAIL 妖精的尾巴(魔導少年) 在漫畫205話(動畫99話)妖精尾巴S級考試中了S級魔導士基爾達茲•克萊伊夫的〈分解〉魔法,變成了一堆小納茲。(動畫版數量大幅增加,有夠壯觀的)
V V for Vendetta[3] 「人民不應該害怕政府,政府才該畏懼人民!」
Agent Smith The Matrix系列 擁有無限分身的AI progamme。
御坂妹妹 魔法禁書目錄 一共有20001個,顏文字為(二)
漩渦鳴人 火影忍者 得意技「多重影分身之術」+無限復甦
富江 富江 只要有一小塊細胞便能分裂的女鬼。
宵風 隱王 其實並不是有千千萬萬個宵風,而是主人雪見和彥的每一隻都取名叫宵風
蒼崎橙子 空之境界 製作了一堆和本體「完全一模一樣」的人偶,當活動的本體一死去就自動補上。
Happy tree friends全員 Happy tree friends系列 有看的都明白…死亡數字完全是一場杯具。
Saber Fate同人 士狼大絕,無限Saber製。
惡滅 惡滅 複製人,又能擁有相同記憶。
阿尼(Kenny) 南方公園/南方四賤客 死了又死死了再死下一集又復活,不過還是會怕死。
瓦倫汀大總統 JOJO的奇妙冒險 SBR 替身能力為穿梭平行世界,能將其他平行世界的自己抓過來搞人海戰術,當自己快死的時候,還能抓交替藉由將替身交給平行世界的自己,讓其代替自己繼續戰鬥。[4]
蓓蘿倩 萌萌二次大戰略 量產型的鋼之少女。
QB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就算宰了一個QB還會跑出另一隻OB。
ライオトルーパー/萊歐騎兵 假面騎士555 消失的天堂 一萬萊歐騎兵其實只是特效合成,並非一萬套的萊歐騎兵戲服[5]
時崎狂三 約會大作戰 - DATE A LIVE 以天使〈刻刻帝(Zaphkiel)〉八之彈的力量創造出過去的自己的複製體,分身的數量有上百甚至上千個,適合用來進行人海戰術,無聊時還可以跟本體聊天。
ワイズマン 波打際のむろみさん 「他有很多備用的。」 by室見
立華奏的分身 Angel Beats! 为了干掉立華奏的分身,死傷无数。松下、TK、高松、藤卷、椎名,都是剛推倒就死了。大山、直井、日向、則是還沒有推成功就死了。
素還真 霹靂布袋戲 一人三化無限放,化身還有專屬戲偶。
秦假仙 比樓上更強,會一人五化,後來遊戲裡的七重冥王跟魔魁都是抄他的。
沃爾伽(ORTYGIA) ALDNOAH.ZERO 機體的Aldnoah drive的固有能力為製造多個分身,而且是【如同細胞分裂】般複製本體,所以其分身全都是真的。
結果被伊奈帆判定所有機體都是真身以後,利用機械義眼連接所有地球軍甲冑騎士進行火力掃蕩,駕駛員在全體機體被同時擊破、全無遺言以下戰死。
iplog KomicaWiki 條目破壞者的眼中釘,被刪除後會自動重建並且記錄下刪除者的IP。
聲優廚 不斷更換IP對KomicaWiki進行無差別條目破壞、在K島本島特定版面洗版,是編輯者與島民的眼中釘,管理員的最大宿敵。無法可罰(ry

留言

Loading comments...

備註

  1. 參考http://baike.baidu.com/view/8217.htm
  2. 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107010069-1.aspx
  3. V怪客。
  4. 因為瓦倫汀的替身能力在不短的一段時間中是個謎,是用了許多劇情陳鋪跟埋伏筆之後才公布能力的,所以為了不到還沒看到那邊的人,才進行屏蔽。
  5. 反而在埼玉超級體育館中決戰時的飾演現場觀眾的臨時演員確實有一萬,目前[[假面騎士>假面騎士/仮面ライダー系列]]電影中出演人數最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