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藝

出自Reko Wiki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有關Reko Wiki的緊急聯絡可以電郵至crossbonegod@gmail.com或
直接聯絡Facebook專頁
凡加入Reko Wiki之註冊者,請先閱讀Reko Wiki使用須知條目。

已有編輯動作之編輯者會被視為已閱讀該條目。

使用須知可能會因應不足之處或爭議行為而有所擴充,請各編輯者隨時注意使用須知條目。
為保護條目,現時須註冊並確認電郵才能夠進行編輯,敬請原諒。
歡迎各位新註冊的編者一同加入Reko Wiki的Discord群組一同討論
顏藝(顔芸/Making Faces/Wry Faces)
本條目內容不足需要擴充,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加以補完。

解說

  • 起源:《遊戲王》內的角色「闇馬利克·伊修達爾」。
    • 將這個詞發揚光大的極可能是《海貓悲鳴時》中的魔女們。
  • 人類歷史上最知名的顏藝作品是挪威畫家愛德華·孟克(Edvard Munch)的《吶喊》。
    • 人類歷史上最知名的顏藝藝術家是西班牙畫家畢卡索(Pablo Ruíz Picasso),特別是立體派時期。
  • 定義:用來形容臉部做出異常扭曲,甚至變型的樣子。
  • 用處:一般是在作品起到渲染恐怖詭異氣氛的作用,或者單純做為笑點
    • 通常是以奸笑為主,但亦有一些是害怕時的表情,個別角色甚至是的表情(汗)。
    • 往往作出表情者比他害怕的事物更恐怖。
    • 扭曲的表情常常伴隨扭曲的聲音。
  • 注意:顏藝和衰小臉相當類似,但是仍然有相當微妙的差別,請島民在分類時多加留意。
    • 基本上是逼力的差別,究極的顏藝是可以造成觀看者的心靈創傷的。
  • 資深漫畫家藤田和日郎的漫畫中,主角至配角又或奸角全部都會有異常扭曲的臉部表情,因為藤田本身認為人性是要用扭曲的表情來表達。下面島本和彥的圖是在惡搞《潮與虎》後記中的藤田小丑化自畫像。
  • 除了顏面神經失調症狀以外,如果從事激烈運動、急著上廁所、吃到口味怪異的食物、劇烈疼痛或打針吃藥等,現實世界絕大部分的正常人也使得出來。
  • 另外「顏藝」的派生有指藝(手指扭來扭去或激烈活動)、舌藝(舌頭360度旋轉)、目藝(眼球不正常活動)等。
    • 以上闇馬利克(顏藝始祖)全都做得到…

臉部有問題的人

以下部分歡迎各位補完,已有者便請不要重複登錄,以最先登場的媒體為準。
本條目的角色名稱、作品名稱等一概以日文原名為主,但亦可在一旁附上中文譯名。

角色

人物 作品 附註
闇馬利克‧伊修達爾 遊戲王 顔藝的起源,被評為如神般的顏面扭曲。
城之內克也 表情模仿自摔角手安東尼·豬木。
闇貘良 王之記憶篇中,玩TRPG時經常顏面扭曲成為美少年,更可以顔藝成社長的V下巴
海馬瀨人 其實是這部作品出現的第一個顏藝,被被封印的艾克索迪亞嚇到壞掉而顏藝。之後被王樣的心靈粉碎給修正了。
闇遊戲 HA☆GA!!!!!!
天馬夜行 遊戲王R 可以一隻眼睛大,一隻眼睛小,尤其是召喚邪神阿瓦塔時,那張臉堪稱經典。
盜賊奇士 召喚邪神消滅者時,一臉看起來像嗑藥過度的瘋子…
齋王琢磨 遊戯王GX 十代對決的時候顔藝技能大開,子安啊啊啊啊啊~
十六夜亞紀 遊戯王5D's 顏藝的魔女。
鬼柳京介 還是比不上馬利克重點是他可以打出令人變成顏藝的拳頭
阿波利亞 顏藝絕望的魔人
不動遊星 顏藝明鏡止水之心,顏藝加速同步!!
布魯諾/安奇諾米
悖論(帕拉杜克斯) 遊戯王~超顏藝融合!跨越時空的顏藝羈絆~ 「遊星,你說人們有改變顏藝絕望未來的能力,但面對現在這個顏藝絕望你能改變什麼!?」此時顏藝程度接近闇馬利克。
天城快斗 遊戲王ZEXAL 身為一個集大成角色,就連抽牌都要面目猙獰…
來吧!來接受我的Fan Service吧!
神代凌牙 抽牌時會顏藝。
另帶一提,《ZEXAL》中顏藝算是十分普遍高達八成的角色至少出現一次顏藝。
納修 即是神代凌牙的前世。
貝庫塔展示出與阿波利亞般的顏藝。
真月零 將馬利克風格的顏藝重現於《ZEXAL》。
不只是顏藝,眼藝也十分精通,甚至在眼藝時還有音效。
「你還真是有趣的傢伙啊!那麼,讓你看看更有趣的東西吧!バリアルフォーーゼェ!
千尊的玉座 並非角色,而是能夠由座位變成有幾隻眼睛的聖衣鎧甲。
鎧甲上的眼睛能夠隨著主人的表情而改變,而「千尊的玉座」的主人正是上者。
紫雲院素良 遊戲王ARC-V 第34話與隼的決鬥裡隨著逐漸陷入劣勢而收起笑容,露出融合使嘲諷獵物時的真正表情。
雖然拜真月所賜,自他第5話正式出場起大家都在期待他顏面失調。
遊里 與遊矢的決鬥尾聲一口氣爆發嚴重懷疑是作畫監督自己想玩,整體風格比較像是真月零的弱化復刻版。
藍神 遊戲王:次元的黑暗面 被歐貝利斯克擊飛的時候展現了馬利克風格的顏藝。
鮑曼 遊戲王VRAINS Soulburner之戰後半段。
其實說是作畫崩壞比較準確。
不只鮑曼,整個VRAINS你想得到的顏藝幾乎都是作畫崩壞只是這個崩得令人印象深刻,除了下面那個……
機器嗶 這個才是真正的顏藝……最後一戰人格失控後的表現真的會造成心理創傷啊!
戶愚呂弟 幽遊白書 100%出力的時候恐怕連大腦都長肌肉了…
夜神月 DEATH NOTE 計画通り!!、馬鹿野郎ーっ!!松田!?誰を撃ってる!?ふざけるなーっ!!!
魅上照 同上,動畫最後一集。神、仰せの通りに。
園崎詩音 暮蟬悲鳴時 只要是為了悟史君…
龍宮禮奈 嘘だッ!
前原圭一 罰戀篇中表演多次顏藝。
古手梨花 SLB轟鷹野和入江時。
北條沙都子 兄兄,救我啊,兄兄!
鷹野三四 要成為新世界的神,所以同樣要會顏藝。
右代宮真里亞(瑪莉亞) 海貓悲鳴時 這是家暴的後遺症嗎?唧嘻嘻嘻嘻~唧嘻嘻嘻嘻~好痛!
右代宮繪羽 「你發現的太晚了喔……戰人君!!」
右代宮樓座 無雙的魔女!無人能擋!
右代宮霧江 在PS3版裡正式踏入了顏藝的世界(還有CG)。
右代宮夏妃 海貓漫畫版裡,大家都會顏藝。
右代宮緣壽(安琪・貝阿朵莉切)
右代宮朱志香
嘉音
貝倫卡絲泰露 在EP4出現的全系列第一個表情竟然是「藐視眾生的獰笑」。
EP5開始更慘,幾乎沒正常表情。
拉姆達戴露塔 不愧是想要成為御社神的(誤)。
夏娃‧貝阿朵莉切 臉有正常過嗎?
瓦爾基莉亞‧貝阿朵莉切 師匠開眼啦!!可惜EP4老馬了。
古戶繪梨花 顏藝就是魔女的必備技能啊!!
ドラノール・A・ノックス 找過了找過了找過了找過了找過了找過了找過了找過了找過了找過了找過了找過了找過了找過了。
Die The death! Sentence to death! Great equalizer is The Death!!!!!
須磨寺霞 「霞叔母在這鬼島等那麼久,想必一定拉了幾大條吧?」by緣壽
ガァプ 這算顏藝嗎?只是臉而已(跟上面比起來)。
右代宮金藏(黃金史密斯) 老魔術師EP4顏藝連發,不過跟上面比就沒什麼大不了。(無誤)
貝阿朵莉切 「小姐,妳笑的很沒品。」by羅諾威
仲村百合 Angel Beats!
白井黑子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 因為相信脫衣女會傳染的都市傳說,以為姐姐大人也會變成脫衣女而壞掉
一方通行 哈哈哈…新人獎我也拿下了,這下我就是獨當一面的聲優了,不會再讀什麼弱氣台詞了。
木原幻生 平時一片和藹的面容,進行超能力研究有了成果,產生反派臉顏藝。
テレスティーナ・木原・LL 被揭發真實身份之後開始步向顏藝之路,原本優雅的性格也變得邪惡又恐怖。
木原数多 家族遺傳
露琪亞(ルチア) 被異教徒(上條當麻)的髒手摸到肩膀啊!!!
リドヴィア=ロレンツェッティ 初登場時個性慈悲溫柔,在飛機上被「最大主教」羅拉逮住之時,因被逼入絕境而馬上展現顏藝的絕佳天份。唔…難道禁書目錄的反派角色都會顏藝嗎?
神之右席「前方之風」 主要是對科學側的仇恨,所以才…只要是反派角色都會顏藝。
結標淡希 和上述的比起來,她的顏藝反而不算什麼了。後來被一方蘿莉控吃了一記修正拳
麥野沉利 所以被稱為麥嬸。
上條當麻 動畫第一季第15集被天使墮落嚇得多次顏藝。
ストッキング パンティ&ストッキングwithガーターベルト 發現自己減肥不但無效還增胖後就完全崩潰了…UNBELIEVABLE~~~~~~~~~~
羊飼士狼 オオカミさんと七人の仲間たち 師承上代顏藝魔王一方通行,在動畫11話中,以腹黑陰險的反派角色精采的表現顏藝,不過同樣因為在決戰中大玩顏藝而臉被打傷。
沙克·陽 烏龍院 活寶 十三集後半開始根本是他的的畜生道表演。
アリシア 戰場挖個雷女武神 本作的樂趣之一,就是女主角的顏藝。
滿潮永澄 瀨戶的花嫁 不但可以變成拳四郎,還可以變成空條承太郎!不過最有名的還是「政哥~」。
瀨戶豪三郎 顏藝逼力一點也不遜女婿,配合三郎子的Cos可謂無敵。
新堂功太郎 功夫旋風兒 有理由相信他的臉皮經過生化改造。
腦嚙涅[1] 魔人偵探腦嚙涅羅 S。
桂木彌子 M
蒼崎橙子 空之境界 「橘色的魔術師邊浮現邪惡無比的微笑邊說著。」(空之境界 下 矛盾螺旋)
アルクェイド Melty Blood Series 黑化後面部極度崩壞,因此後來成為英靈Berserker[2]
ワラキアの夜/タタリ 平時外表看起來是個英俊斯文的貴族,但是睜眼狂笑時……
福沢祐巳 瑪莉亞的凝望 百面相。
櫛枝実乃梨 とらドラ! 美少女也可以。
梁琪 CANAAN(動畫) 10、11話的顏藝逼力滿點。
宮前佳奈子 瑪莉亞狂熱 動畫版在新房以及真田麻美的全力出擊下成為顏藝女王。
ヴィルヘルミナ・カルメル 灼眼のシャナS 在OVA中因為看到心靈交換後的悠二(夏娜)擋下她的攻擊而吃驚。
黒沼爽子 只想告訴你 少用一點顏藝其實都是個美人…
魯路修‧蘭佩魯傑 CODE 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 每一次老馬後指定的動作。
尼娜‧愛因斯坦 桌角女,在知道優菲米雅「過世」時壞掉
傑瑞米亞·哥德巴爾德 爆☆散。
北極熊 白熊咖啡廳 稚氣的眼神,純賣萌來掩飾其腹黑
阿部高和 くそみそテクニック 好男人,他那深情的眼神,和跟男人攪和時陶醉的表情是大量惡搞物著眼的對象。
宇智波鼬 火影忍者 爲了愚蠢的最重要的弟弟不惜大玩顏藝,最後還慘遭弟弟的殺害…倫常慘劇。(扶額)
漩渦鳴人 千年殺~~新一季OP再次出現超絕顏藝。
培因 在動畫387話中,長門用他好朋友的屍體大玩顏藝。

「俺の痛みはおまえ以上だ!」跟「地☆爆☆天☆星」。

宇智波斑 在感知到被穢土轉生的千手柱間的查克拉之後,展現出了愉♂悅的顏藝。
還有柱間到達後「我等你很久了!柱間——!」
山中井野 在動畫第531話以為小李偷窺女浴室,揪住小李審問時露出的表情。
太公望、四不像、武吉、呂岳 封神演義 被鄧蟬玉的五光石擊中之後,尤其是太公望的頻率最高。
日奈森亞夢 しゅごキャラ! 從動畫第1集到第102集都有顏藝的表現,不過第二部較為活躍。
高嶺清人 魔法少年賈修 只要他變成鬼…
具有連傑昂都能被嚇到的威力。
巴蒂 在賈修說忘記他是誰的時候、蒂歐趕來救賈修時。
蒂歐 裙子被掀好幾次+小褲褲被偷拿+被人偷看小褲褲=恐怖等級的上級咒文。
「你的腦袋真不靈光。」
「你(凱喬美)比那兩個人聰明。」
雪莉
摩茲古斯 烙印勇士 剛力招來!超力招來!
クルト・ゲーデル 魔法老師 魔蔥裡第一個表演顏藝的。
富士鷹操筆樂 漫畫狂戰記 顏藝漫畫家代名詞,而且對人類動作常識的認知有極之嚴重的誤差(無誤)。
炎尾燃 雖然不如富士鷹但其顏藝也是一品的。
陶濬 三國志IX、三國志X IX中的頭像非常可笑,甚至得到了  顏君主稱號。
手下有顏藝四天王牛金、王雙、眭固、董旻。
二階堂盛義 太閣立志傳V PS2版中的人物頭像,被大砲嚇到的吃驚像堪稱極品。
斑目一角 Bleach死神 被八千流吐口水後…
村正 混集數的斬魄刀叛亂篇。
白黑崎一護 每次出場必有個笑到下顎分裂的笑容有時還會使用主角的身體來笑如同闇馬利克。
芬朵爾‧凱里亞斯 「這就是副隊長級的顏藝!」
艾涅爾 航海王 當發現電擊對魯夫(橡膠人)完全無效時,露出的嘴巴大開、流鼻涕、眼睛暴凸的異常吃驚表情。
小丑巴其 在第578話中因為漂浮在半空中時接到了受傷的吉貝爾和魯夫而剛好此時赤犬的岩漿拳頭打上來時露出了異常的顏藝表情。
培羅娜 發現悲觀鬼魂對騙人布(極度悲觀者)完全無效時[3],露出和艾涅爾一樣的表情。
砂糖 跟培羅娜一樣,被騙人布昏倒的臉嚇到…
吉貝爾 幹什麼又是抄襲艾涅爾的表情。
索隆、香吉士、喬巴、佛朗基、騙人布、羅賓 歐斯的尖角卡在地上拔不出來,於是草帽海賊團以上成員嘿嘿嘿
在924話羅賓、佛朗基和騙人布看到魯夫的通緝單時每個人都露出的顏藝,也是羅賓首次顏藝…
ヴァン
レイ・ラングレン
槍與劍 兩個人發現鈎爪男時所展露出的笑容(?)、被稱為「オリジナル笑顔」主要集中在  第十三話,ヴァン之後甚至發出一般只有惡役才有的狂笑聲。
草加雅人 仮面ライダー555 假面騎士系列顏藝的始祖。
橘朔也 仮面ライダー剣 恐怖心 俺の心に 恐怖心!
相川始 蘿莉控騎士オレァクサムヲムッコロス!
鳴海亞樹子 仮面ライダーダブル 騎士史上最有存在感的女主角。
照井龍/假面騎士Accel 變身時,「変…身!」。娶了樓上的所長後更是回不去了……
真木清人 仮面ライダーOOO
檀黎斗 仮面ライダーエグゼイド 本性顯露後限定,其顏藝能與始祖的草加匹敵。
檀正宗 有其子必有其父。
須藤芽依 仮面ライダーセイバー 鳴海亞樹子二號
梅盛源太/真劍金 侍戦隊シンケンジャー 少有能做出顏藝的隊員。
摩訶・阿爾邦、可樂那 SOUL EATER 噬魂者 是「黑血」所造成的「狂氣」使然,桑島又害別人壞掉了,不過也差不多要吃便當了…
春原陽平 CLANNAD 幾乎每次出場都會表現一次,把所剩無幾的形象和尊嚴進一步捨棄,進階版本甚至不打馬賽克就沒辦法通過審查而撥出。(大誤)
靜水久 守護貓娘緋鞠 除了戰鬥甚麼也不會的你能做些甚麼?
尤莉亞・季莫申科 小泉麻將傳說 烏克蘭首相,特技是顏藝附加碎蛋捏。
青豆雅美 1Q84 「然而有什麼事情皺起眉頭時,青豆那冷靜的面貌,卻戲劇性地大大改變。臉的肌肉各自朝向不同方向極力牽扯,五官的左右變形極端強調,到處出現深深的皺紋,眼睛迅速向內凹陷,鼻子與嘴暴力性地歪斜,下額扭曲,嘴唇上翻,露出白色大牙齒。(引自中文版《1Q84》BOOK 1,P.18)」
相樂左之助 神劍闖江湖 FU-TA-E NO KI-WA-MI,AAAAAAAAAAAAA!
志志雄真實 CCO撒麻是毀容後才領悟到顏藝的真諦……This is what you 強姦☆パウダー!
羅伊‧馬斯坦古 鋼之鍊金術師 碰見殺死好友(休斯)的仇人(恩維),會這樣也很正常。
秋山澪 K-ON! 逞強參加合宿試膽大會時,將迷路的佐和子老師誤認為幽靈而出現在恐怖漫畫裡才會有的驚嚇表情。
平澤唯 吃玉米。
碇真嗣 新世紀福音戰士 主要是劇場版。新劇場版開GOD MODE更是一絕。
綾波零 巨大化形態限定。
惣流‧明日香‧蘭格雷 覺醒後就得到了顏藝的能力。
式波‧明日香‧蘭格雷 主要是在《Q》裡顏藝。
真希波‧真理‧伊勒斯提利亞斯 EVA2號機開始化模式後連自己都開始顏藝,而且還用牙齒咬使徒。
艾斯迪斯 JOJO的奇妙冒險 「我只要激動快失控,就會顏藝大哭一場讓頭腦冷靜一下
瑪萊雅 JOJO中數一數二的性感美女,但她被阿布德爾挫敗時卻露出了極為扭曲表情。
迪亞波羅 誹紅之王的顏藝
星星 荒川爆笑團 明明是面具卻可以扭出各種表情光不甘心的表情已經有一百種
日高安純 魔法咪路咪路 只要一顏藝起來比第二季的BOSS黑達克更像魔王
阿虛 涼宮春日的憂鬱 春日登台表演時…震驚了。
白/俄/羅/斯 Axis Powers ヘタリア 來吧,哥哥…結婚結婚結婚結婚結婚結婚。
蘿莉 變形金剛:銀河原力 第43話。
異常喜歡跳森巴的春日部居民 蠟筆小新劇場版-Amigo!森巴入侵計畫 黑化的表情出現一堆,甚至還有類似裂嘴女的表情。
黑柳亮 烘焙王 吃下好吃的麵包整個人就會「變身」。
西隼人 フレッシュプリキュア! 加油吧!西哥!
主角們除了月影百合之外&蛇哥 ハートキャッチプリキュア! 老式風格的搞笑顏藝。
復活的歷代敵方幹部 映画プリキュアオールスターズDX2 希望の光☆レインボージュエルを守れ! 這個真的把小朋友嚇哭了。
星空幸 スマイルプリキュア! 求籤抽到大凶的表情。
綠川直 看見昆蟲時。
宇佐美一花 キラキラ☆プリキュアアラモード 數之不盡…
陽本明 デジモンクロスウォーズ 挑戰數碼獸動畫系列顏藝之後。
天野ネネ 明離開隊伍後,顏藝擔當就換成她了…
明石タギル Xros Heart第三代顏藝擔當。
皮卡丘 神奇寶貝動畫版 能變身衰小臉。不僅如此,牠還會拉長自己的顔面模仿成木守宮、水躍魚、火雉雞、小刺蛋、飯匙蛇、沙漠奈亞、喵喵怪、果然翁等其他PM!
阿良良木暦 化物語 動畫版可見。
戰場原黑儀 貓物語(白) 動畫版
姬絲秀忒・雅賽勞拉莉昂・刃下心 傾物語
迪斯馬斯古 聖鬥士星矢 有敏感不安的神經質性格,在陰謀得逞時經常神氣活現地奸笑,一旦受到驚嚇又會表情驟變並發出奇怪的尖叫,而他又很容易受到驚嚇……
阿爾卡特 Hellsing 在OVA版,漫畫裡吸人血或者是虐殺對手時經常會露出顏藝及興奮的表情。
路克‧拜倫泰 在看到阿爾卡特的拘束制禦術式開放後的黑犬以及分化成無數隻蜈蚣的身體後被嚇到顏藝(平野耕太:虛有其表的膽小鬼,根本沒資格戴這個眼鏡,大概就像是聖鬥士中的蟹座迪斯馬斯古一樣吧)。
馬克斯威爾 原本只是普通水平,自從當上大司教以後顏藝就覺醒了。
毒島冴子 學園默示錄 在夜宿的神社中對孝表白了心中的這種戰鬥的渴望和動機時。
萊納‧龍特 傳說的勇者的傳說 第9話覺醒時淚目。
西蒙 天元突破 紅蓮螺巖 每次要爆SEED就來個高角度黑瞼www
Keroro Keroro軍曹 ゲロゲロリ。
Tamama 跟Keroro不相伯仲。
則卷千兵衛/則卷千平 怪博士與機械娃娃/IQ博士 顏藝搞笑作,鳥山明首個成名之作。
小傑‧富力士 獵人 2011年新動畫版49集,被幻影旅團發現時的表情。
奇犽‧揍敵客
信長‧哈察馬 參見2011年新動畫版45集。
半藏 要拿的數字版不是自己的獵物就…
酷拉皮卡 ova版ed1那張好男人令人想到是否想搞BL
西索 需要我說嗎www
麥當勞叔叔 蘭蘭路 鬼畜變態道化師。其實道化師的本職就是玩弄顏藝搞笑,所以全都是專業級的顏藝表演家。
小丑 蝙蝠俠系列
ケフカ 最終幻想Ⅵ
イーノック El Shaddai - エルシャダイ - 都不用特意扭曲了,因為本身就擁有72張臉。
柯蒂莉亞 偵探歌劇 少女福爾摩斯 表面上是賣萌片其實是惡搞片,即使在大量變態和各種崩壞中女主角之一的柯蒂莉亞的表現也是最出彩的,顏藝能力不輸其他十月新番。
哈札馬 BLAZBLUE 這世界充滿了謊言謊言謊言謊言謊言謊言謊言謊言謊言,所以我要讓你看看,名為絕望的現實。
主角(原名迪尼姆,遊戲開始可以自由改名子) タクティクスオウガ 運命の輪(PSP版) 其實這次的重製版根本是顏藝騎士團…
獅子王凱 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FINAL 被敵人控制住,滿腦子只有破壞,其顏藝真是《勇者系列》最後最強的顏藝。
シェリル・ノーム 超時空要塞F 第8話作畫嚴重崩壞,還要為了搶回內褲穿上Ex-Gear四處亂跑…銀河妖精的形象一整個崩潰。
京子 これはゾンビですか? 第一季第3話只是可愛的巨乳學妹,第5話黑化,第6話開始顏藝,表情黑得她媽都認不出來了
第二季第8話作為京子的顏藝專場,把觀眾嚇個半死。後半段的告白又把觀眾氣個半死。
男鹿辰巳 惡魔奶爸 第一話中展現的笑容堪稱心理創傷級的顏藝。
七峰透 爆漫王
闍皇西蒙、冰爵禔摩 霹靂劫之闍城血印 從本來人模人樣的變成吸血鬼型態…
帕普迪馬斯‧希羅克 機動戰士Z鋼彈 西瓜冰棒Z鋼彈撞到的那一瞬間…
峰理子 緋彈的亞莉亞 動畫第4話
巴マミ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ξ( ◨ฺ 皿 ◨ฺ )ξ▄︻┴┬═一<みんな死ぬしかないじゃない!
古田左介 戰國顏藝鬼才傳 主角古田左介顏藝才是這部的重點。
真‧飛鳥 機動戰士鋼彈SEED Destiny 主要是最後一擊的時候,後期被路人化後,他的戲份也就差不多只剩顏藝了。
阿瑟姆‧明日野 機動戰士鋼彈AGE 因沒有能夠成為X-Rounder的潛質而黑化時期的具現。
達茲‧羅登 使用上ミューセル的力量時顏藝,以自爆給予AGE-1重重的一擊,迫使菲利特撒退。
哥多門‧泰納姆 被阿修隊長電擊Play。
伊織誠 鋼彈Build Fighters 雖是主角不過也是本作顏藝擔當,各種搞笑崩壞顏藝應有盡有。
マシタ會長 多次老馬時露出的顏藝臉。
雖然是大人,但是仍是個「大小孩」。
夏亞‧阿茲納布爾 機動戰士鋼彈鋼彈桑 此作為惡搞作品,對原作有的請勿認真觀看。
拉拉
佐藤達廣 歡迎加入NHK 大多都是在漫畫裡。
克勞蒂亞 萌萌二次大戰略 本作中唯一臉部會扭曲到近似顏藝程度的鋼之少女。
三日月夜空 我的朋友很少 惡鬼。
基塔 聖痕鍊金士 吸過男人的咪咪後…整個人都斯巴達了。
張角 真·三國無雙6 蒼天已死,顏藝黃天當立。
枸雅詩緒 神様ドォルズ 岸誠二監督,保證顏藝。
長野原美緒 日常 我要的是炒麵不是烤鯖魚!
給我看看你的血是甚麼顏色!
相生祐子
狩屋正樹 閃電十一人GO 才第一集出場就已經在玩顏藝了…
湯瑪士 湯瑪士小火車 本影片的最大特色。
吉井明久 笨蛋,測驗,召喚獸 被島田美波施以暴力調教爽得顏藝。
菲雅 C3-魔幻三次方 聽到慘叫聲後就顏藝了。
天野雪輝 未來日記 動畫第二話。
我妻由乃 動畫第三話,第四話出現了疑似跟《暮蟬悲鳴時》相同的壞掉表情。
雨流美彌彌 動畫第四話。
春日野椿 動畫第四話的狂叫。
豐穰禮祐 腹黑偽蘿莉。
賈法爾 魔奇少年 自訂表情的好素材…
阿里巴巴 當別人提起「又不是沒抱過女人」的禁句之後…
練玉艷 後期不時會擺出詭異程度直逼暮蟬悲鳴時的笑容。
Caster吉爾‧德‧萊斯 Fate/Zero 他本身就有張近乎顏藝的臉,加上又是個瘋子…
貞德!妳忘記這張顏藝的臉了嗎!?
肯尼斯‧艾爾梅洛伊‧阿其波盧德 動畫第8話,跟衛宮切嗣大戰時。
迪爾姆德 動畫第16話,被命令自殺時。
「當你們落入地獄之時,就想起我迪爾姆德的顏藝怒火吧!」
遠坂時臣 動畫第17話被言峰綺禮暗殺時。
衛宮切嗣 動畫第19話,很巧合的撥出時間正是日本的母親節凌晨。
遠坂葵 動畫第21話,看見丈夫遠坂時臣被殺時。
Berserker蘭斯洛特 動畫第23-24話頭盔打碎後,露出了和Caster一樣扭曲的表情。
Saber阿爾托利亞 動畫第25話,切嗣,你算計我!
赤方Saber莫德雷德 Fate/Apocrypha 動畫第6話,被亞瑟王拒絕以至最後被其刺穿時。
魁札爾科亞特爾 Fate/Grand Order 劇情中的可怕表情,房間對話中提到蜘蛛時也會出現。
反抗軍的Rider克里斯多福‧哥倫布 真名解放後的顏藝猶如藤田和日郎風格的。
蘆屋道滿 雖然是武藏認證的美男子但是經常露出狂氣的顏藝。
柊鏡 幸運☆星 19:35處變成此方的漫畫臉。
鷹見水名月(たかみ みなつき) 死囚樂園 第5話時還很楚楚可憐的少女,到了第6話就爆發了(實際大部份在G區出現的人都是罪有應得吧)。
宣野座功 [C] THE MONEY OF SOUL AND POSSIBILITY CONTROL 外表是大慈善家,在金融街跟人家deal後就變臉。
貝琳達 Unlight 必殺技開眼
多妮妲 殘虐傾向、異質者。
史塔夏 殺戮模式與四招皆顏藝,多妮妲的好敵手。
威廉 應該說四招皆有。
  ギャブレット・ギャブレー 重戰機L-Gaim 紳士
巴納比・布魯克斯Jr. Tiger and Bunny 動畫第二季當中因失去傲嬌屬性,只好於花系列般的劇情展開中奔向外表看似大人心智卻只有4歲的残念イケメン路線,發揮了嘆為觀止的顏藝力,犧牲HANDSOME形象提供鄉民素材的敬業精神令人敬佩。動畫播畢後在各種官方週邊仍然持續著残念イケメン路線。
織田信長 漂流武士 本作顏藝次數最多的角色。
亞當‧布雷德 NEEDLESS超能力大戰 長大後開始邁向顏藝圈。
杉浦多佳子 Another 最後一集廣播時的那張臉整個超崩壞讓人心理受創。
蘭頓‧薩斯頓 交響詩篇エウレカセブン 50集裡的各種顏藝,喜怒哀樂之外的各種表情應有盡有,只要你有心,你時時刻刻都有辦法找到他的顏藝。
上月由仁子 加速世界 別名顏藝的不動要塞。
能美征二 渣二,動畫後半段顏藝程度不輸仁子。
克拉帝爾 刀劍神域 加入紅名公會後學到一身變態暗殺招數和顏藝技能
西田 SAO世界最強的顏藝釣師。
桐人 動畫版釣魚部份。
須鄉伸之 ALO顏藝妖精王。
博麗靈夢 東方Project MMD界的世界1位顏藝擔當。
黑木智子 私がモテないのはどう考えてもお前らが悪い! 頗具潛能。
孫悟空 七龍珠Z 極限戰鬥!!三大超級賽亞人 吸收元氣玉的能量時,顏面扭曲到讓人造人13號嚇個半死。
柳田老師 Smells Like Green Spirit/彷彿清新氣息 看見小正太很想吃掉的表情相當恐怖。
三島太志 內心激動的時候always崩臉。
桐野真人 拿下帥哥優等生的面具幾乎都在崩。
夢野太郎 平常就在崩了很少正經臉。
綾瀨千早 花牌情緣 吃驚的時候會輕度顏藝。
船久保浩子 咲-Saki-阿知賀編 episode of side-A
Finn(阿寶) 探險活寶 啊啊啊我怕死你了(針對海洋)
北白川玉子 たまこまーけっと
真奧貞夫/撒旦 打工吧!魔王大人
遊佐惠美/艾米莉亞・尤斯提納 顏藝勇者。
蘆屋四郎/艾謝爾 第4話
漆原半藏/路西菲爾 第5話
佐佐木千穗 動畫版限定。
新垣綾瀨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 桐乃,我們一起去把礙事的哥哥殺掉吧!」
其實動畫第一季裡就出現過顏藝,不過第二季崩壞得更過火。
室見 波打際のむろみさん 這群人魚最擅長的是顏藝無誤!(動畫版限定)
小樋
隅田
富士
乙姬
富樫勇太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當自己的中二病黑歷史被戳到,面部神經就會失去控制。
一色誠 TV未放送話。
愛妲・貝薩流士 潘朵拉之心 這就是我真正的樣子!(漫畫46話)
Weiss Schnee RWBY 多次顏藝。
Ruby Rose 詳細
Jaune Arc 原本想救Weiss時卻發現自己和她都還在半空中的那幕經典的顏藝(S01E08)
威爾博士 戰姬絕唱G 從第5話開始顏藝出現,第6話更是大放十幾種顏藝秀,新一代顏藝王非他莫屬
葵叉丹 櫻花大戰動畫版 大神後宮帝國華擊團當作活靶圍毆到,死狀與表情更是慘過原作。
マリリン・キャット 第2次超級機器人大戰Z 再世篇 親眼目睹破界之王界王壓倒性的力量後,罕有地展現出顏藝(第36話「加速する世界」)
丸井一葉 《超元氣3姐妹》 恐怖程度直逼伊藤潤二等級,動畫還會自帶驚悚音效甚至尖叫的罐頭音。
鎖部左門 絕園的暴風雨 精心布局兩年之久的黑暗兵法被瀧川吉野破解之後整個面部神經失調。
雪染菊理 K 被新任無色之王佔據身體期間一切都是無色之王的錯
藤崎佑助 SKET DANCE 害羞或緊張的時候會擺出一副可笑至極的表情。
結城澪呼 我~詛~咒~你~
園田海未 LoveLive! 抽鬼牌落敗的那一刻。
矢澤日香 本作第一顏藝役。
保脇卓人 黑色子彈 看到蓮太郎就秀出來了把拔我可以砍了這傢伙嗎
時崎狂三 約會大作戰(DATE A LIVE) 動畫版的常駐顏藝役,換上靈裝或是使用天使時相當明顯
佐倉美咲 我家有個狐仙大雙性 只要看到她出場,就可以看見她的顏藝表演,另外也擅長腦內妄想,可說是整套作品的樂趣之一。
ヴァジュリーラFF 洛克人X3(漫畫版) 僅此一次顏藝造就一個角色…
御堂筋翔 飆速宅男 臉部表情變化萬千的新生代顏藝帝。
Flowey Undertale 此作之顏藝擔當,範例影片
阿席莉帕 黃金神威 正經表情時還算是個可愛的愛奴少女,不過在劇中的顏藝頻率堪稱全角色之最…
兩津勘吉 烏龍派出所
大原大次郎 在訓斥阿兩的時候。
本田速人 騎上機車的時候會判若兩人。
叡山枝津也 食戟之靈 本作顏藝擔當,比賽與決出勝負的時候展現出各種顏藝
不動卿之奧森 來自深淵 這大概是該系列登場人物中最恐怖的顏藝了,因為驚訝時整張臉會變成無臉男狀態。
丹迪 宇宙浪子 在約會星球上看到房間裡面有異形怪物時…
波波 遊牧精靈不太會做飯(マズ飯エルフと遊牧暮らし) 主角三郎每次祭出她不知道的烹調方法或料理[4]時都會出現各種顏藝。
路菲 主角的同鄉[5],除了料理外一般劇情也有大量顏藝。
篝敦子 小魔女學園 動畫版的顏藝擔當,而且頻率不輸給上面的愛奴少女。
安妮亞·佛傑 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
其各式各樣的表情包已經在現實中商品化
如月雨露(ジョーロ/花灑) 喜歡本大爺的竟然就妳一個?(俺を好きなのはお前だけかよ) 自己心裡os咒罵女角時或是遇到震驚的事情時臉上常常浮現各種顏藝,甚至動畫版也刻意致敬其他作品的畫風讓花灑變出開司臉。
森下下士 啊!海軍(あゝ海軍) 好!很有精神!
鶴木陽渚 放學後堤防日誌 常被魚和蟲子嚇到而顏藝連發。
莉絲妲黛 這個勇者明明超TUEEE卻過度謹慎 動畫版限定,還附贈打碼的飛天走光甩奶
真人 咒術迴戰 身為本作的反派,經常有著詭異的表情和笑容。
東堂葵 使出術式時會擺出變態般的笑容,在動畫版的加持下變得更加有病。
脹相 「どけ!!!俺はお兄ちゃんだぞ!!!」
盧卡斯.赫普斯 搖擺的邪劍小姐 一個在吐槽時顏藝,一個在發現盧卡斯跟別的女孩親近時會出現般若臉。
作品雖然是搞笑但作畫非常精美(特別是臉部),造成這兩個人顏藝時帶來的反差更大。
莉琳.索塔
阿爾瑪.萊普修斯 失格紋的最強賢者 其實主角小隊全都有顏藝,但她特別多。
佐伯澪 這個老師絕對是故意的 內裡是個大叔心的學年第一美少女,每一話都有顏藝,而且涵蓋各種風格。
後藤ひとり ぼっち・ざ・ろっく! 精神異常脆弱,只要受到驚嚇或打擊就會變成宛如塗鴉般難以名狀的混沌表情,不只五官位置會跑掉,甚至還會脫離臉部
霸瞳皇帝其實是闇影替身 超異域公主連結☆Re:Dive (動畫版) 茶番茶番茶番茶番茶番茶番茶番ね~!在第二期第11集中展現了一整集的精美顏藝。
響華 怪怪守護神 初登場與一也對峙且自我陶醉時。

眾多角色類

作品 附註
裝甲惡鬼村正 提到這部,一定會想起角色扭曲的表情和笑聲。
銀魂 在猩猩的世界裡,不崩壞的角色就是沒戲份的角色。
航海王(海賊王) 在尾田的作畫裡,每個角色都會,尤其是被打飛或驚惶時。
烏龍派出所 與尾田系出同門,但是除了阿兩回憶中重要的朋友以及一見鍾情的對象和少數正經的路人例外。
魔導少年(妖精的尾巴) 不論敵我打架的時候都是顏藝大爆發。
奇妙的是少數反派洗白之後反而變成正經八百形象完美的帥哥美女。
快樂樹朋友 再接上面的同類,一群可愛暴力的小動物,除了The Mole,Cro-Marmot因眼睛遮住外,全角色都會在平時表情,被幹獵奇時顏藝。
有一說角色在該集死去才能令觀眾快樂因此名為Happy Tree Friends
抓狂一族 小鐵一家人和他的同學哪一個沒有顏藝過呢?(笑)
藤田和日郎的作品 可說是顏藝漫畫的代名詞,由《潮與虎》、《魔偶馬戲團》到《月光條例》不論主角配角反派都是一大堆顏藝,絲毫不輸給海貓裡諸位優雅知性的魔女。(無誤)
漂流教室 這根本是顏藝的代名詞…這群小學生是怪物嗎?
劍豪生死鬥 殘酷美學的代表,現在很多惡搞向同人誌還在向其致敬。
Baccano!
神奇寶貝動畫版全系列 很多角色幾乎會。
世紀末超自然學院
逆轉裁判系列 可以在法庭欣賞眾多角色的顏藝。
搞笑漫畫日和 看過就知道…角色吐槽時就是欣賞各種顏藝的時間。
尤其是兔美,只要有了破案的靈感之時眼神就會變得異常銳利,因此在同學之間獲得「兔美的眼神給人感覺好差」的稱號。(by熊吉)
魔法少女PrettyBell 當看到魔法少女健美先生變身時就知道了。
基本上除了魔法少女的另一候補外全都有崩壞級的…畫面
真蓋特機械人・世界最後之日 這兩套蓋特的畫風其實挺一致的,更有傳說如果有些角色不顏藝就會便當了的傳說
新蓋特機械人
武裝機甲 關鍵因子們全是顏藝高手。
快打旋風系列 初代、二代和三代初期的被打敗頭像。四代雖然沒有被打敗頭像,但被Seth打飛摔出螢幕的臉也可以算顏藝(只是漫畫風格的Alpha系列沒有)。
魔人偵探腦嚙涅羅 犯人們的華麗顏藝。
台灣漫畫月刊 也許漫畫的賣點就是顏藝?
噬魂者 充滿狂氣的顏藝。
機動戰士鋼彈桑 將原本的角色醜化惡搞。
賭博默示錄 不管是主角或敵人都會。
カガミ 由他擔當原畫的成人遊戲女角只要被主角上了以後,就會出現吐舌頭、鬥雞眼、反白眼等的扭曲表情。
つるみく 顏藝已成這社出產的H-GAME的女角唯一賣點…
+tic模型姊姊
男子高中生的日常 男子高中生的顏藝日常。
進擊的巨人 1. 每隻巨人長得都很顏藝…
2. 16集的艾爾文團長出現莫名奇妙的崩壞
頑劣家族 任正華編導,由王富貴一家及週邊親友主演的台灣顏藝傳奇。
屍體派對 漫畫版的眾怨靈可說是顏藝到令人得心理創傷,跟和緩的扉頁對比下更是…美味?
海綿寶寶 雖然本作就是以各角色互相顏藝和搞笑而出名,但是在「做鬼臉」等部份後期集數的顏藝達到會讓人身心受創的程度そんな大丈夫が?
敖幼祥的作品 筆下角色幾乎都是顏藝高手。
惡之華 動畫版的人物表現由於採用了臨摹真人演出的轉描法,導致所有角色的造型都很詭異。
打工吧!魔王大人 動畫版限定。
召喚惡魔 特別是被芥邊壓制的惡魔,以及中了貝爾塞布布(別西卜)招法的人類。
魔法少年賈修
偽戀 登場角色幾乎都有展現過各式顏藝,不過反而造就了高人氣+顏藝的很可愛的說法
飆速宅男 幾乎每個角色騎公路車時都會顏藝,其中又以顏藝帝御堂筋翔和直線鬼新開最為知名。
斬!赤紅之瞳 有趣的是顏藝役大多都是反派角。
SHIROBAKO 幾乎全角色都出現顏藝鏡頭。
學園孤島 只要有降san值橋段基本上都會有人顏藝,而當中又以里姐擔心胡桃要僵屍化的表情與慈姐的咧嘴笑令人印象最為深刻。
小松先生(おそ松さん) 第三版動畫比前兩作更上一層樓,其中Totty(椴松的暱稱)在第七集的「小椴臉」還變成萬用素材。
來玩遊戲吧/遊戲3人娘(あそびあそばせ) 上至三位主角下至老師同學路人都有顏藝,而且越接近主角們的人顏藝越多,只有少數幾個人(如青空鶇)跑得掉。
狂賭之淵(賭ケグルイ) 比起劇中的賭博,幾乎所有角色都會顏藝成為本作品最大特色,故因此此作又被戲稱顏藝之淵
Dr.Stone 新石紀 從主角千空開始,幾乎每個角色都會輪一遍顏藝。
流汗吧!健身少女 主要角色之中只有街雄鳴造教練沒顏藝過。顏藝當中最常出現的是《拳願阿修羅》的畫風[6]
阿甘妙世界 不論是著名網路哏(如上表的城之內臉)還是自產顏藝都非常豐富。
碧藍之海(ぐらんぶる) 顏藝是這作品的重要一部分。
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 動畫版限定。

現實人物

人物 身份 備註
外國人四格 惡搞 由冷靜(失望)到興奮的迷因表情包可給網友們帶來不少歡樂。
希拉蕊.羅得漢.柯林頓 美國國務卿 在競選美國總統期間大耍顏藝嚇怕選民而落敗(超大誤)。
李小龍 武打演員 面部表情和手上舞動的雙截棍一般精彩。
The Lonely Island Jizz in My Pants 看電影、吃葡萄都會臉部扭曲。
迪亞哥.馬拉多納 阿根廷足球員+國家足球隊主教練 神之手+神之顏藝。
James Rolfe 記者、影評、遊戲評論家 眾人熟知的AVGN!
周杰倫 男歌手、創作家 滿城盡帶黃金甲中被慢動作的超·顏藝
Moymoy & Roadfill Moymoy Palaboy 空氣歌手組合;由於表情豐富,在ニコニコ動画上已經有許多人用MMD做動畫惡搞
Rowan Atkinson(路雲·雅堅遜) Mr.Bean(豆豆先生) 顏藝喜劇
胡杏兒 香港藝員 胡冏冏。
宮野真守 聲優 達人級的顏藝師。欲知詳情可在Nico搜尋「顔がうるさい」的tag。其實是因為給夜神月配音太多所以本尊也開始顏藝。
杉田智和 拍照時限定。
花澤香菜 兵庫北 雨 19℃ 60%/40%
三森鈴子 uOd0E0J.jpg
鈴木達央 Img14395.jpg
崔成國 韓國演員 金館長。
車清華 MAMA~
然後又在手遊廣告《二之國:交錯世界》到二之國的機票一張扮演空服人員表演起囧臉拉鍊嘴。
姚明 籃球 與金館長、兵庫北並列為「亞洲表情三巨頭」。
金.凱瑞 好萊塢演員 顏藝功力大概是在現實中堪與動漫畫一較長短的人物了,有橡皮臉之稱號。
梅薩(Victor Mesa) 古巴國家隊總教練 在世界棒球經典賽(WBC)中華對古巴時,他哈哈大笑的表情堪稱一絕,成為新一代改圖素材。
石川貴之/dj TAKA KONAMI所屬音樂遊戲作曲家 精美的
馬景濤 台灣演員 咆哮帝。
黃金船 日本賽馬 檔案:黃金船九面相.jpeg
吳宗憲 台灣藝人 每次上傳個人自拍照都會自帶各種顏藝,也因此被台灣網友們拿來惡搞P圖。
Angelababy(楊穎、大寶貝) 中國女藝人 演技之爛常常被網友吐槽。
檔案:Angelbaby顏藝九宮格.jpg
連笑起來也可以把觀眾們嚇個半死以為在拍鬼片。
檔案:Angelababy恐怖笑.jpeg
Niki 海外Twitch 實況主 詳見可以參考"修女與魚",由於聽到觀眾用魚當自慰器時露出的表情實在太經典,因此被當梗圖廣為流傳。
可說是「露出尷尬又不失禮微笑」的真人版表情

顏藝秀

回應

Loading comments...

備註

  1. ㄋㄧㄝˋ。
  2. 其實在《月姬》中就顏藝過,不過沒有MB那樣形象完全崩潰。
  3. 騙人布還大言不慚的說:沒有人悲觀比得過我啊。
  4. 不過她們族人也只會把食材全部一鍋炖就是
  5. 同是地球穿越到異世界的人,不過她是英國人(正確點是蘇格蘭阿瓦隆島人),而且居住時代可能跟三郎有差別
  6. 《拳願》是同一作者但不同畫家的作品,走的是類似北斗之拳的肌肉系畫風